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茂腔《失却的银婚》入围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邹晓艳 刘旭旭

2018-05-12 17:46:47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中宣部办公厅、文化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通知》(办艺函〔2018〕22号)精神,经组织专家对各地推荐申报的作品进行认真评审,共评出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参演作品40部。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将评审结果予以公示。山东省有五部作品入围,分别是茂腔《失却的银婚》、吕剧《社区新风》、柳琴戏《桃花缘》、莱芜梆子《梅花炒鸡浆豆腐》、山东梆子《一个也不落下》。其中茂腔《失却的银婚》是由我市舜龙艺术团打造的精品茂腔剧,也是全省唯一一部县级市打造的作品。

       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韩枫编创、国家一级导演杨琨执导,是一部现实主义反腐大戏,以反腐倡廉为题材,借助温柔的银婚纪念缀合全局,步步深入地揭示了一位深受百姓爱戴的好官蜕变为贪官的心路历程,对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具有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抓精品,出力作”的要求,突出重点,组织排演了《失却的银婚》《非常妈妈》《王尽美》《星火》等一批文艺精品。其中,《失却的银婚》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非常妈妈》获山东省地方戏振兴扶持工程支持,诸城舜龙艺术团的“山东茂腔《罗衫记》表演人才培养”入选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这是我市第三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支持,在全省同类县级市中名列前茅。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