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让施教者先受教 让传播者先感动

——诸城市关工委举办“五老”志愿者红色教育培训班

卢维强 钟兆鹏

2018-05-22 14:22:01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诸城市关工委组织45名“五老”志愿者,赴临沂、枣庄革命老区学习参观考察,在红色土地上举办了一次红色教育培训班。目的是让施教者先受教育,让传播者先被感动,给“五老”们提供第一手素材,为他们对青少年进行红色教育加餐加油加自信。

诸城市“五老”志愿者红色教育培训班 (1).JPG

  45名“五老”志愿者来自全市的镇街园区,各行各业。“五老”们先后参观了山东省政府最早的办公旧址、115师司令部旧址、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六姐妹和红嫂纪念馆、台儿庄战役纪念馆、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所到之处,他们认真听讲解,及时录音拍照留资料,在深感震撼、深受感动、眼含热泪中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大洗礼,思想灵魂得到了净化和提升,感慨不已,赞叹不已,便在临时建的培训班微信群里纷纷发表感想。如徐永华这样写道:“这次随团学习参观深受教育,感谢关工委领导组织提供学习机会。参观中瞻仰了英烈遗像和听取了英烈事迹的介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孟良崮、台儿庄战役中,将士们前赴后继,勇勇杀敌,献出了宝贵生命;沂蒙老区老姐妹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都激起了我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祖国的强盛崛起,新时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幸福生活。”还有几位同志用诗歌抒情达意。如刘丽梅写到:“我中华,地域广,物华天宝史辉煌。日倭寇,兽心藏,虎视眈眈垂涎淌。九一八,七七殇,铁蹄践踏民遭殃。倭寇犯,官兵防,誓死保家志坚强。捍中华,立东方,慷慨神勇比李广。枪单来,肉躯档,城亡人亡铭章将。土沃血,匍匐上,保家何分妇孺商?弹药光,搏小巷,勇士虎威敌胆丧。临沂战,美名扬,挫败强敌赢嘉奖。商旅地,台儿庄,日寇来犯山河恙。断壁遍,残垣荒,古城饮弹满创伤。好儿女,赴战场,同仇敌忾逐豺狼!敌寇强,莫猖狂,与尔同见阎罗王。弱胜强,惊苍皇,顿令华夏慨而慷。建国业,路漫长,古城旧貌换新装。民乐业, 国兴旺吾辈今日当更强。实干事,勇担当,育出代代好儿郎。告子孙,当效仿,卫国英烈不能忘。喜迎盛世呈吉祥,复兴中华筑梦想。”

诸城市“五老”志愿者红色教育培训班 (6).JPG

  学员们的抒怀感想,无不充满正能量,充分体现出这次红色培训的意义。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