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暖心警事—铁面警花侠骨柔情

李晨日

2018-06-06 08:11:4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诸城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外地女精神患者,并将其安全送至家中,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称赞,践行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宗旨。

1.jpg

  6月3日上午9时许,诸城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民警连续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万兴植物园附近有一裸露上身的女子在道路中间行走,公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求助公安机关民警前来处理。

 

  接到报警,派出所民警郗增磊带领辅警迅速到达现场,经民警现场观察,该女子对前来实施救助民警抱有很强的抵触情绪,对于民警的询问拒不配合,行动上可以看出其非常抗拒民警的救助。为防止该女子发生意外,女民警郗增磊带领一名女辅警拿着一个床单步行在女子后面跟着寻找机会。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后,该女子忽然看到道路西侧有个水渠,“噗通”一声就跳进去了,幸好水渠里的水很浅,只淹没到女子小腿的位置,郗增磊连忙上前对该女子进行劝说并购买了面包等食品递给她食用。该女子拿到面包食用后慢慢放松了警惕,民警与同事趁机上前相互配合用床单将女子包裹起来并将女子从水里拽出来。经过郗增磊与其耐心的沟通与劝说,最终该女子说了一个电话号码。经民警电话联系,对方称其是女子的母亲,并称该女子是五莲许孟镇某村的村民,几年前因感情纠葛受到打击导致精神异常,这次从家里翻墙出走4天了,家里的亲戚朋友正在当地寻找,谁都没想到她会跑到了几十公里外的诸城。

 

  为防止女子再次走失发生意外,民警经请示后驾驶警车将其安全送到五莲许孟家中,其母亲被诸城公安民警的热心救助感动的热泪盈眶,她紧紧拉住民警郗增磊的手说:“感谢诸城公安局的警察同志,多亏了有你们我这孩子才能安全回家,谢谢!。”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