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第五届非遗博览会传统工艺比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中我市三位传承人进入决赛

张凡惠

2018-06-08 16:10:38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6月5日,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传统工艺比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决赛在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十七市,涵盖雕刻类、编织类、刺绣类、陶瓷制作类四大类别。经过初赛选拔,潍坊市文化馆(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了24名选手参加了雕刻类、编织类、刺绣类、陶瓷制作类4个门类的比赛,其中,编织类比赛中我市的刘均堂荣获一等奖,在雕刻类比赛中我市的逄桢荣获二等奖,陶瓷类比赛中我市的马新友荣获三等奖。

 

      本次选拔赛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也是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的比赛版块。我市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为主题进行构思创作,充分体现了我市传统工艺的风貌,表现出了我市传统工艺从业者较高的技艺水平和“工匠”风采,也展现了我市非遗保护工作的成果。

 

      据悉,本次大赛获得佳绩的选手将代表山东参加9月中旬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的传统工艺比赛。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