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满载木材货车轮胎起火 驾驶员浑然不知

周显江

2018-06-15 14:35:3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高密男子周顺华驾驶满载木材的重型货车行驶至329省道诸城市贾悦镇路段时,轮胎意外起火,而他却浑然不知,幸被巡逻交警发现,并及时喊停帮灭火,帮助他挽回26万元的损失。

交警和驾驶员灭火.jpg

交警和驾驶员灭火

  6月14日上午10点50分,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长徐礼尧带领辅警王守海、夏建龙、张启晋在329省道诸城市贾悦镇路段开展巡逻,行至孟马路与329省道交叉口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号牌为鲁GF2969的满载木材重型货车左后轮胎起火,冒出大量黑烟,但驾驶员却还浑然不觉,仍然驾驶着车辆前进!

 

  情况非常危急,再不处理,后果不堪设想!巡逻交警急忙响起警笛,用警车上的喊话器告知驾驶员车辆起火,指示驾驭员将车辆停靠在安全位置。驾驶员停车打开车门,轮胎的异状也让驾驶员吓了一跳,不知该如何处理。

驾驶员送锦旗.jpg

驾驶员送锦旗

  徐礼尧队长果断处置,一名交警在货车后方摆上锥筒,指挥现场车辆疏导交通;一名交警立即将现场围观群众劝离,以防止发生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另两名交警帮助该货车驾驶员一同灭火,在用货车水箱上水管和灭火器灭火无效的情况下,交警到路边商铺用脸盆和水桶运来水灭火,实施了大约十五分钟的救援后终于将轮胎的明火扑灭。由于巡逻交警及时发现,成功排除了险情,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起火原因,初步判断是轮胎刹车盘未回位、摩擦过热致使轮胎燃烧。

 

  火灭后,惊魂未定的驾驶员周顺华对巡逻交警感激不尽。为表达谢意,周顺华掏出现金硬要塞给交警,被交警婉拒了。随后,交警帮助周顺华调整了刹车盘,并叮嘱周顺华要缓慢行驶。

 

  当于下午,周顺华将木材安全运到高密后,专门定做了一面写着“一心为人民,人民好交警”的锦旗,送到诸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周顺华激动地说:“我这辆车价值20多万元,车上还有6万元的货物,要不是你们交警,我的损失就大了,真的谢谢你们!”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