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千里漫行话潍坊”第二季潍水溯源活动走进诸城

2018-07-06 08:03:28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7月5日,“千里漫行话潍坊”第二季潍水溯源活动在诸城启动。本次活动由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潍坊市文化馆、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诸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潍坊大众网承办。潍坊市文化馆馆长邱兆峰,诸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赵永福等领导出席活动,活动集合了多方力量,多专业跨界融合,深度挖掘“非遗之美”,创新文化惠民,细分梳理潍水文化,通过公众倡导、融合创新、市场导入等方法,充分唤醒非遗其自身魅力,赋予其新的生命与活力,使之与当代审美、大众生活紧密结合,让非遗更好的融入现代生活。

1.jpg

2.jpg

  诸城市目前已列入各级非遗保护名录140项,其中潍坊市级项目39项,省级5项,国家级3项,诸城派古琴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项目名录。现有非遗传习所22处,非遗教育传承基地11处。省级传承人2名,潍坊市级传承人23名,诸城市级传承人159名。本次活动的举办将对诸城的非遗保护与传承,以及“文化名市”和“三区一城”建设提供极大的帮助。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