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多警种联合排除一枚疑似解放战争时期手榴弹

李晨日

2018-07-08 08:22:1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密州街道某小区在施工过程中意外发现一枚疑似解放战争时期的手榴弹,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和治安大队民警迅速行动,成功将手榴弹取出并妥善处理。

001.jpg

  7月4日10时许,诸城市兴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某小区施工人员报警称:其在小区施工建设过程中,在现场的土里突然发现一枚疑似解放战争时期的手榴弹。

手榴弹1.jpg

  接到报警后,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和治安大队值班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奔赴现场,由治安大队民警驾驶特种车辆牵引防爆罐到达现场,经防爆民警现场勘验判断,该工地内发现的手榴弹疑似解放战争时期遗留的引线式手榴弹,手榴弹木质手柄已经腐烂掉,弹体锈蚀严重,无法判断弹体内火药是否有效。为防止发生危险,兴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疏散附近围观居民,并拉上警戒带,将无关人员引导到警戒带以外的安全区域。治安大队的防爆民警小心翼翼地将手榴弹放进一个垫着沙土的盆内,随后移送到防爆罐内并运往指定的废旧爆炸物品处置点,由治安大队民警妥善处置。

 

  诸城警方处置解放战争时期遗留的手榴弹的排爆行动迅速、规范,妥善处置了一起安全隐患,赢得了小区施工方及现场围观群众的好评。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