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公安局查获一名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货车驾驶员

李晨日

2018-07-17 08:24:49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男子窦某驾驶危险品半挂车途径诸城市辛兴检查站却拒不配合民警进行检查,驾驶危险品半挂车逆行闯卡加速驶向青岛方向,诸城警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前方用多辆货车将道路暂时封闭,将闯卡的危险品车辆截停并迅速将驾驶员窦某抓获,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3 (2).jpg
  7月13日上午10时许,诸城市公安局辛兴检查站民警在217省道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辆悬挂鲁UB***1的重型危险品半挂运输车自西往东行驶突然越过前方车辆逆行进入对向车道加速行驶,前方执勤民警立即对其做出靠边停车手势,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对民警做出的停车指令不予理会并加大油门逆行闯过检查站疯狂加速驶向青岛方向。
 
  因该车为危险品运输车辆,车辆驾驶员做出的举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迅速驾驶警车跟在闯卡车辆后面,同时联系前方执勤民警指挥双向行驶的多辆货车就地停车,暂时封闭道路。这时,危险品车辆驾驶员发现前方道路被封,无法继续向前行驶,便停车并打开车门跳下车往道路南侧的桃园逃窜。检查站赶来的增援人员迅速到达现场,通过走访道路两侧的果农,得知驾驶员是一名穿红色T恤衫的男性,得知该驾驶员下车后穿过路南侧的桃园进入到旁边的玉米地里了。民警立即对玉米地展开搜寻。5分钟后在玉米地将该司机抓获,并将其传唤至诸城市公安局辛兴派出所。
2 (2).jpg
  经询问,违法嫌疑人窦某对其闯卡逆行等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其辩称因危险品上岗证在运输途中被河北省交通稽查部门扣押,为逃避公安机关检查,强行逆行冲闯治安检查站。窦某的行为已构成涉嫌阻碍执行职务。
 
  目前,窦某已被诸城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民警执法,是依法履职行为,公民应当积极配合。同时也给广大驾驶人提出了重要警示,通过检查站民警例行检查,要积极配合,切莫以身试法强行闯卡、冲撞执法人员,否则警方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惩。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