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8-09-17 08:51:41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9月15日上午,诸城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永春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诸城市公安局按照“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履职尽责,主动出击,突出宣传发动,深化摸底排查,依法打击了一批扰乱社会治安、危害社会秩序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IMG_5424.JPG

      诸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线索核查,深挖黑恶犯罪。强化侦查打击,严惩黑恶犯罪。强化综合治理,健全长效机制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健全工作机制,同时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多元化宣传,健全完善鼓励群众检举揭发的奖励和保障机制。在全社会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积极争取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理解和支持,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动员群众主动揭发检举,警民联动挤压黑恶势力的活动空间。

IMG_5410.JPG

      此次新闻发布会公安局向大家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公安局侦办的2起典型涉黑恶犯罪案例,宋某杰等人“套路贷”犯罪团伙,陈某林等人组织买淫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已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41名,其中打掉涉黑恶团伙22个,抓获团伙成员101名。同时,以专项斗争为引,集中开展社会面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实现破获刑事案件25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25名,破获多起系列案件。诸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对诸城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工作成效予以批示肯定。

IMG_5439.JPG

      公安局副局长李永春简要回答媒体所提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对象为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干扰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黑恶势力等各类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人员。强化对重点人员、物品、场所的管控力度,抓好对刑释人员、违法犯罪青少年、社会闲散人员等高危群体的管控。

      诸城市公安局设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奖励基金,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犯罪、举报线索、协助破案,共同维护社会治安。对于群众直接协助破案,以及群众举报的黑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将给予奖励,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及举报线索严格保密。

      公安机关举报电话是110、6155923,

      通讯地址:诸城市开发区舜都路67号,诸城市公安局扫黑办;

      希望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检举揭发犯罪,积极同黑恶犯罪作斗争。

IMG_5423.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