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迟永衿

2018-09-18 08:58:2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大气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打赢蓝天保卫战,严格贯彻国家、省和潍坊市蓝天保卫战作战计划,紧紧围绕工业、燃煤、扬尘、机动车等重点污染源,综合运用“关、停、限、建、管”措施,扎实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加快我市绿色发展步伐。近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在市环保局召开。

图片1~2.jpg

      会议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一是推进燃煤综合治理,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加快小型燃煤机组关停淘汰,完成散煤清洁化治理,二是实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提高绿色发展水平。加快推进工业企业物料堆放场密闭,开展砖瓦石灰窑深度治理,实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实施烟羽除湿脱白治理工程。三是突出抓好城市扬尘整治,切实降低颗粒物浓度。各行业主管部门按职责分工做好工业企业煤场、建筑施工、商混企业、道路保洁、公路施工、露天开采等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实行精细化、常态化、制度化管理。四是加快高污染车辆淘汰,调整优化运输结构。加快非新能源公交车淘汰,开展柴油货车专项整治,严厉查处禁限行规定和“冒黑烟”车辆进城,从2019年起,全市车用汽、柴油全部达到国六标准。五是加强重点时段管控,提升应急管理水平。加强重点区域异味企业的巡查检查,加大工业企业错峰生产调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六是加强禁烧禁放管理,提升面源污染防治水平。加强和规范城市烟尘和烟花爆竹燃放,严格落实秸秆禁烧。七是建设智慧环保平台,促进环保能力治理现代化。完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控、工业企业烟气常规污染物监控和机动车污染监控三个平台,建设工业企业和园区特征污染物监控、扬尘污染监控和重污染应急监控三个平台。

      全市16个镇街(园区)分管领导、环保所长、17个市直部门和26家重点涉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1.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