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健康心理,快乐人生 ——“世界精神卫生日”诸城中医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郑德志

2018-10-10 18:18:27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上午,诸城中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来到人民广场,参加了由诸城市卫计局组织的以“健康心理,快乐人生” 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 向市民宣传精神心理疾病防治知识,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和处理精神疾病及心理卫生问题。

      活动中,医务人员通过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发放科普材料等形式,为过往市民普及精神卫生知识。诸城中医医院身心医学门诊主治医师管桂芳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内精神疾病发病率呈增长趋势,年轻人工作压力大,老年人生活孤独等现象,让心里健康状况问题频发。
      就目前而言,仍然有很多人把精神心理问题人群看作是“疯子”样的异常人。在这样的观念左右下,潜在患者不敢向别人暴露自己的精神心理问题困惑,使本来并不严重的精神心理问题,因不能及早处理,发展成严重精神心理障碍,甚至精神心理疾病,导致难以挽回的结果。所以,加强精神心理健康概念的宣传教育,改变人们固有的歧视观念,正确看待精神心理问题人群,尊重精神心理障碍与疾病患者是很有必要的。
      本次义诊宣传活动对于合理引导社会群众消除对精神疾病患者的歧视有重要作用。
DSC_6387.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