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舜王社区学院组织开展面食加工培训助力农村妇女再就业

王茂杰 丛玉山

2018-10-11 11:27:48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的劳动技能,加强农村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助力农村妇女再就业。10月9日,舜王社区学院联合街道妇联邀请了潍坊市六福家政职业培训学校面食专家—郭老师在松元社区组织开展农村妇女面食加工培训班,松元社区所辖村居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讲解面食中麻花的制作。郭老师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结合具体事例讲面食,用实践操作讲理论,学员们容易接受。做麻花首先是和好面,面粉中要放苏打粉、油、糖、水,面粉和水的比例为5:3。和好的面须静置30分钟,让面团变得更加蓬松,炸出来的麻花才会更加松脆。其次,待到面团发酵好,就将面团切成大小均匀的小条,再将其搓成长条。搓出来的长条要粗细均匀,而且长短相同,这是个真正的细活。搓好长条后,将其拎起对折,搓成两股绳,再对折,搓成四股绳,扣成铰链状,就成型了。
      “要使做出的麻花蓬松、香脆,必须让面团有足够的时间发酵。否则,麻花就会比较硬。”郭老师拿着成品麻花,炸麻花的油温不需要太高,待到油热即可将麻花下锅,麻花慢慢膨胀开,色泽渐渐转为金黄色即可。
      郭老师最后说:“做麻花的工序虽然看着简单,但里头的手艺都是日积月累练出来的。”他采用灵活的教学方式,列举成功妇女创业事例,耐心讲解,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解决学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为期一周,课时16课时,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要进行理论和实践考试,合格的学员将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可获优先推荐上岗。通过开展面食培训,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和创业本领,为农村妇女提供就业创业搭建了新的平台。
图片1~9.jpg
图片2~4.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