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爱在重阳节 义诊送健康

王伟

2018-10-18 09:04:06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到冬眠。10月17日,一场秋雨刚过,又适逢“九九重阳节”,为让老年人渡过一个“暖秋”,同时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关爱老年人的身心健康,17日上午,诸城中医医院携手皇华镇老年大学(诸城农村社区学院皇华分院)举办了“重阳节”爱心义诊服务活动。

      上午九点,学院的老人们早早的等候在活动现场,耐心等待专家们的到来。来自眼科、骨伤科、中医科、老年病科、耳鼻喉科的专家们一到现场就开始紧张的忙碌起来,给老人们把脉、量血压、测视力……

      老年大学的老人们和社区周围的居民看到有中医院的知名专家到来纷纷上前咨询,把平时困扰自己健康的问题一股脑说了出来。“大夫,我最近这段时间眼睛看不太清楚,还总是流眼泪是怎么回事”、“大夫,我的血压高,但没怎么吃药,现在该怎么办”、“大夫,我前段时间脑梗塞了,现在右手活动不灵活,平时得怎么锻炼”…… 眼科专家孙洪然一边细致的为老人们进行眼底检查,一边耐心解答老人们的疑问;骨伤科专家刘焕发根据病情指导老人们掌握简单的康复理疗操作项目;中医专家张健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的优势,通过切脉、望舌苔、问诊等中医诊疗方式,为老人们提供特色的中医服务;老年病科主治医师徐青认真仔细的为每位老人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并对老人们的健康饮食、合理用药、日常起居活动等进行科学指导。

诸城中医医院“重阳节”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1).JPG

诸城中医医院“重阳节”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2).JPG

      家住皇华社区的刘奶奶在接受完专家服务后感激地说道:“我今年62岁了,6月份脑梗塞后腿脚就不怎么灵活,去一趟医院得麻烦儿女还挺不容易的,今天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医院这么多主任、专家的上门服务,心里很高兴,很感动。”
专家们凭借精湛的医技,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进行诊疗咨询,解决疑难杂症,并根据每个人不同健康状况,从如何正确服药、良好生活习惯、合理饮食上给予科学的指导,向他们普及一些秋季预防疾病小妙招,让他们在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预防疾病措施,降低疾病发生率,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
      百善孝为先,最美夕阳红。一上午的义诊活动大家都忙碌不停,共为近百位老人提供义诊咨询服务。此次活动不仅将暖融融的节日问候送到了老人们的心坎上,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对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诸城中医医院“重阳节”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3).JPG
诸城中医医院“重阳节”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4).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