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董明冉

2018-10-25 08:20:0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20日,第十三届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服纺艺术系2018级服装设计二班王欣欣同学的《创意时尚多层风格可分解礼服》项目荣获创意类一等奖,机电工程系2018级数控技术一班沈振莹和2017级机电一体化技术四班王鹏程两位同学的《快速装夹气动夹具》项目荣获发明制作类三等奖。

      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发明协会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分会和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承办,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经过近百名网评专家评审,全国97所参赛院校的1300名大学生选手带来780个项目,最终进入终评决赛。我院两个项目经过现场专家组三轮评审答辩,喜获殊荣。

      本届大赛以“发明创新实现梦想、创意创新改变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和培训的方式,把课题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培养广大在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他们设计创造的乐趣,使广大大学生大胆创意,敢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大学生中形成学习、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1开幕式现场.jpg

2我院团队在开幕式.jpg

      中国发明协会组织宣传部部长、第十三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总裁判长韩洪光对大赛进行点评,对参赛作品的质量、选手表现出的创新意识和竞技风貌给予充分肯定。韩教授讲到“专利不是用科学来衡量的,提供其有用价值,真实可靠才是真正的专利”,他同时也指出了大部分参赛选手的作品都是针对所学专业来展开的,都很好的围绕着节能减排、环保的主题来研发,更接近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色创新中国梦。通过本届大赛,增强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意识,检验了参赛选手的动脑动手能力。作品较之往届科技含量更高,知识产权观念、市场观念明显增强,许多作品已经产生社会效益

      学院对本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高度重视,赛前学院各级领导殷切嘱托、大力支持,学院多个部门、二级院系给予了全力配合,多个专业领域的老师专业指点,多个院系学哥学姐帮助支持。项目组三位同学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不到最后一秒绝不放弃。我院学子在本届双创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众志成城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实干担当的责任意识。

3沈振莹王鹏程项目在向评审介绍作品.jpg

4王欣欣在自己的作品前.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