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召开“两区”划定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2018-11-14 14:50:19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3日,诸城市“两区”划定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杨连富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两区”划定的重要意义,划定“两区”是优化农业区域布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完善农业调控方式、推进农业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据了解“两区”是指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两区”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制度性安排。
      会议指出,“两区”划定工作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区域结构优化和调整的大事,也是是关系到我市农业长期稳定发展的大事,要求各镇街、园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协调,相互配合,抓紧开展资料收集、地图制作、外业勘察、公示公告、上图入库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两区”划定工作。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要团结协作,配合市农业局搞好“两区”划定工作,工作中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和保护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通过宣传引导和政策激励,鼓励农民积极参与“两区”划定、建设和管护,鼓励农民发展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围绕保护核心产能和保护产业安全,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城市与农村、当前与长远、生产与生态之间的关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两区”划定工作顺利实施。
      会后中标单位对所有参会人员就“两区”划定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指导。

图片1~3.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