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召开第四季度信用“红黑名单” 新闻发布会

王顺家

2019-01-10 17:18:2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 1月10日,诸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在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3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季度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了诸城市第四季度1466个信用“红黑名单”,其中发布守信“红名单”716个、失信“黑名单”750个。诸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中宏网等市内外媒体记者及部分公众代表70多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由诸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志成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110171347.jpg

      在信用“红名单”新闻发布中,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成刚发布了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诸城奥铃汽车厂、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新郎欧美尔家居置业有限公司等528个诸城市第四季度纳税人“红名单”;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丁洪美发布了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大业股份有限公司、美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50个诸城市第四季度缴纳社保企业“红名单”;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房管办党支部书记徐兰芳发布了大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华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金盛元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6个诸城市第四季度物业管理企业红名单;市安监局安全监察大队中队长陈加忠发布了山东信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惠发食品有限公司、诸城外贸食品冷藏有限公司等20个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企业红名单;市粮食局副局长孙珂发布了山东佳士博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诸城市粮油储运公司为第四季度原粮流通领域红名单。信用“红名单”发布后,市税务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安监局和市粮食局的新闻发言人,就红名单相关问题回答了在场媒体记者的提问。

      在信用“黑名单”新闻发布中,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王树明发布了唯正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弘润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706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市环保局综合办主任赵光英发布了英轩工贸有限公司、金辉制钉厂等5个环境保护黑名单;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王永敢发布了通和物流有限公司、天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瑞鑫防水保温有限公司等23个工商领域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市金融办机构监管科科长于红发布了汇峰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九龙食品有限公司、盛熔钢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5个贷款违约企业黑名单;市粮食局副局长孙珂发布了润生淀粉有限公司为原粮流通领域黑名单。信用“黑名单”发布后,市法院、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市粮食局新闻发言人就“黑名单”相关问题分别回答了在场媒体记者的提问。

      本次发布的四季度信用红黑名单除在“信用诸城”官方网站、信用诸城微信公众号和社会媒体发布之外,将同步推送到诸城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根据《诸城市关于建立完善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诚信诸城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对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单位和个人,诸城市相关部门单位在市场准入、融资贷款、评优树优、高消费等方面给与一定的限制;对被纳入守信“红名单”的单位和个人,在同等条件下,相关部门单位在市场监管、政府采购、税费缴纳等方面给予优先办理、简化程序、容缺办理等“绿色通道”激励政策。金融、商业和社会服务机构在授信额度、付款方式等金融服务和有关社会服务方面也将给予优惠或便利。

      据了解,近年来诸城市已有46家“守重”企业获13.78亿元融资贷款激励支持;市财政共为45家诚实守信企业提供25.1亿元的过桥资金支持,为45家守信中小企业提供6.1亿元贷款担保。2018年为文德外国语学校、金查理文旅小镇等10个项目启动模拟审批程序,“容缺受理”审核事项1680件。对37类严重失信行为“黑名单”,构建起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合惩戒大格局。目前,已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贷款510笔,共计7650余万元;已向各部门单位推送联合惩戒黑名单3497个,其中法人717个,自然人2780个;有247人因联合惩戒自动履行了义务。对12起党员失信案件进行了查处并公开通报,12名涉案失信党员受到了党纪处分。

      本次诸城市信用“红黑名单”的发布,对于加快推进区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全面提升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着力打造“信用诸城”城市品牌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110171339.jpg

微信图片_20190110171351.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