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城关派出所热情帮助聋哑人办理身份证获民赞

杨国晖 李晨日

2019-01-25 16:59:57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诸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民警为一位聋哑男子办理身份证,得到了男子的称赞和好评。
      1月22日下午,诸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户籍室走进一位男子,民警热情询问其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可是连续询问了几遍,该男子都没有反应,只是拿出身份证,指了指,又用手比划着什么,民警立即明白该男子是一位聋哑人,但是对男子肢体动作代表的意思却一时把握不准。
      后民警通过男子书写在纸上的内容了解到该男子姓王,其因身份证芯片损坏需要更换居民身份证。其因不了解重新办理身份证的流程,来到户籍室求助户籍民警,民警用笔在纸上写下“是否需要重新办理居民身份证件?”该男子看到后使劲的点点头,而后跟随民警来到了拍照室。在拍照的时候,民警上前为王某整理衣服,为其采集多张照片并挑选了一张王先生认为满意的照片作为证件照,随后民警热心的为王某采集指纹。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民警在白纸上写下取证时间和其他注意事项交给王先生,王先生点头表示同意。
      当王先生拿到民警为其开具的身份证领取凭条后,微笑着对民警点头表示感谢。

城关聋哑人办身份证 (1)-wps图片.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