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敬业小偷春节无休 屡次作案终被抓获

刘健铨 李晨日

2019-02-15 14:55:0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在我国传统节日里是非常重要的,是辛苦了一年的家人欢聚一堂的日子,可这个90后小伙王某为置办年货,却在春节期间多次驾车窜至诸城市内、市郊、乡镇部分汽修厂、仓库内实施盗窃。近日,具有5次盗窃前科的王某又重操旧业,在春节期间先后多次实施盗窃,终被诸城市公安局辛兴派出所巡逻民警抓获,此举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称赞。
      自腊月二十八日起,诸城市公安局情指中心陆续接到多家汽修厂负责人报警,报警人皆称其厂内丢失部分铁质汽车配件,多个报警人向警方提供了现场视频,视频内均显示一男青年驾驶银灰色轿车实施盗窃行为。据此,诸城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经过梳理,专案组成员发现我市春节期间发生的多起汽修厂被盗案件均与该男子有关,驾驶银灰色轿车的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2月12日上午,诸城市公安局辛兴派出所民警郭有富带组执行街面巡逻任务,当车辆行驶到辛兴镇某小区附近迎面驶来一辆银灰色轿车,民警觉得该车似曾相识,立刻联想到近期屡次出现在盗窃现场的车辆,民警立即调转车头跟在轿车后面,待轿车进入某小区后,民警用警车将银灰色轿车堵在墙边。随后,民警下车对驾驶员进行盘查,对车辆进行检查。当打开后备箱的一瞬间,一个大车轮毂和一块电瓶呈现在民警面前,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王某当场承认了其刚刚在东外环某汽修厂门口盗窃的大车轮毂和电瓶。
      经过讯问,王某承认其为了过个“肥年”自腊月二十八到正月初八连续实施八起盗窃的犯罪事实。据王某交代,其今年刚刚27岁,自幼丧父,自2010年以来连续5次曾因盗窃入狱,2018年9月份刑满出狱释放回家。出狱后干过服务员,卖过酒,干过装卸,但是王某认为这些工作都是出力多来钱慢。直到腊月二十八,王某准备置办年货却发现手里根本没有多少钱而发愁。为了体面的过个年,王某想到重操旧业,便驾车窜至密州街道某村对路边某汽修厂下了黑手,王某将盗窃的300多斤铁件按废铁的价格卖了200余元钱。又尝到甜头的王某根本收不住手,大年三十王某还继续行走在实施盗窃的路上,轻易得来钱财让王某在盗窃这条路上越陷越深。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上午,王某驾车来到东外环某汽修厂,看到门前堆放的上百个轮毂却没有人管理,王某立即搬了一个大车轮毂放进了轿车后备箱准备到辛兴找个废品收购站,谎称清理仓库将轮毂卖掉,没想到在辛兴某小区附近遇上了派出所巡逻车,被民警当场抓获。
截止目前,经公安机关查实嫌疑人王某在诸城共实施盗窃八起,所得赃款2000余元均被其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诸城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辛兴派出所2 (1)_副本.jpg

辛兴派出所1 (1)_副本.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