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公安多警种配合仅用不到10小时擒获偷车贼

周茂森 李晨日

2019-03-01 17:37:36来源 诸城信息港

      无驾照也买不起轿车,却想开车到亲戚家风光一下,潍坊诸城男子徐某某凌晨借着夜色盗窃轿车,没想到在短短的不到10个小时就被公安机关抓获。近日,诸城市公安局多警种合作成功破获盗窃机动车案件,得到了辖区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2月27日凌晨,诸城市公安局皇华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其称停放在皇华镇某医院附近的奥拓轿车被盗。

      接到报警后,皇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至案发现场,因涉案价值较大,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迅速介入案件调查,同时刑侦大队技术科民警到场进行现场技术勘察并联合刑侦合成化作战中心民警同步跟进视频侦查工作,通过对被盗现场监控视频的研判和分析。办案民警发现当晚频繁出入皇华镇某医院的一中年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上午7时许,随着办案民警对案件的深入调查发现,皇华镇某村村民徐某某家门口停放的一部红色奥拓轿车与被盗车辆特征及其相符。经查询,户主徐某某既无驾驶证,家中也没有轿车。通过民警对徐某某个人信息研判以及对监控中嫌疑人走路步伐形态的观察,民警最终确定徐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9时许,办案民警制定了周密的计划决定立即对嫌疑人徐某某进行传唤。当警车行驶到徐某某所在村附近时,民警意外发现徐某某正驾驶一辆白色比亚迪轿车准备逃离现场,办案民警迅速调转车头紧随其后,前方徐某某驾车突然加速。民警立即通过开启警报器,喊话等方式示意徐某某靠边停车,徐某某拒不听从民警指挥还驾车在道路上左右摇摆,甚至倒车撞向警车,想尽一切办法阻拦警车。为稳定嫌疑人情绪,防止嫌疑人发生个人极端行为,办案民警采取了围而不打的工作策略,驾车紧随其后,并将现场情况迅速上报指挥中心,调度增援警力,伺机等待时机。当徐某某驾车逃窜至西外环杨春商贸城门口时,办案民警果断处置,两辆警车前堵后截将嫌疑车辆拦停,随后办案民警上前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成功抓获,当场起获被盗车辆一部。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对其盗窃奥拓牌轿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其驾驶的比亚迪牌轿车也是凌晨时分刚在皇华某医院偷的。此时,比亚迪被盗车主还不知道车辆已丢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诸城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皇华偷车指认照片 (1)-wps图片.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