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四岁幼童离家不慎走失机智 民警发“朋友圈”助其回家

王洪彩 李晨日

2019-03-20 08:30:3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诸城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陈家波编辑的一则为幼童寻找家长的短文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寻亲“朋友圈”发布不到一小时便为幼童找到了家长,走失幼童得以安全回家。

城关救助幼童0.jpg

  3月17日中午,一则关于派出所民警帮助走失幼童寻找家人的微信消息,在不少诸城人的微信朋友圈刷屏了。当天中午12时许,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江女士报警,称在市内某小区门口有个三、四岁的幼童,疑似找不到家长,请求公安民警到场给予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很快在某小区门口发现了这名幼童。民警询问现场围观群众和附近小区保安,但他们对幼童的情况概不知情,民警只好将该幼童带到城关派出所值班室,民警尝试与该幼童沟通交流,但因孩子年龄太小,无法正确描述自己的姓名和家人信息,这给民警查找幼童的身份信息带来一定困难。这可怎么办?民警突然想到在这个网络充分发达的时代,可以借助微信朋友圈为其寻找家长,于是民警将孩子走失的信息发布到自己的朋友圈,并号召亲朋好友,同事战友大量转发,希望借此能够及时找到孩子的家人。

城关救助幼童2.jpg

  信息发出后不久,走失幼童的母亲电话联系派出所民警并及时到城关派出所将其领走。其母亲到派出所后称因一时疏忽导致四岁孩子从家里走失,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其母亲连连向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提醒:孩子的安全问题家长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防范意识,认真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尽量不要让孩子脱离家长的视线范围,如果一旦发现身边的孩子走失,一定要及时报警。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