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六旬老人千里寻亲未果 热心民警助其回家

李晨日

2019-04-27 08:21:1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诸城这个警察真是好,他的确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4月24日下午,一位六旬老人操着一口浓厚的东北腔调通过电话对远在千里之外鞍山市的妹妹说道。

  4月24日,诸城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桂秋同志在车站执勤接到群众求助,自掏腰包300余元为其购买返乡车票并将其送上开往潍坊的客车。
1.jpg
  当天14时许,诸城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桂秋带领突击队员正在市汽车站一分钟处置点执勤。这时,有一位年龄约60岁的老人上前求助,希望民警帮忙购买诸城到潍坊以及潍坊到鞍山的车票。
 
  经现场了解,老人是辽宁省鞍山市人,四天前乘车从鞍山到诸城投奔亲戚,几天来一直没有联系到亲戚,随身携带的现金却花完了,身上只有一部老年机算是最值钱的,目前能联系远在老家的妹妹,但老年机没有支付功能买不了车票。老人称当天准备先乘坐客车到潍坊,再转乘火车回鞍山老家。老人想借用王桂秋的手机与其妹妹通话并向其妹妹索要返乡路费,其妹妹称会添加民警的微信并转账。
 
  经王桂秋对老人进行详细了解后,决定为老人垫付返乡路费。为防止老人不接受,便“骗”老人说已经通过微信收到其妹妹转过来的钱,并谎称手机上的红包就是其妹妹通过微信转来购车票的钱并拿给老人看。随后王桂秋从自己口袋里掏出现金为老人买了一张去往潍坊的客车票,随后又购买一张去往辽宁鞍山市的火车票,并将老人送上去潍坊的客车,老人透过车窗一直向王桂秋同志挥手告别。
 
  事情圆满处理完毕后,王桂秋并没有对其他人说,直到客运站工作人员对其他执勤民警询问此事,我们才知道他做了这么一件好事。事后,王桂秋说:“我是农民的儿子,同时我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在人民最需要的时侯伸出援助之手,也是我应该做的,能够为困难群众尽一点微薄之力是义不容辞的。”
 
  25日下午14时许,老人使用其妹妹的电话告知王桂秋已经平安到家,老人的妹妹通过手机号码添加了王桂秋的微信,执意将车费通过微信转账还给王桂秋,她写下了一段话:“人在难处被人帮助心里会感觉很暖的,我相信我哥哥会非常感动的我也非常感谢你的热心。”王桂秋对其妹妹说:“如果今后遇到别人有困难请记得力所能及的伸手帮助,我们相信爱会传递!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