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农商银行: 服务新时代“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在行动

张爱盛 刘桂良

2019-05-10 16:46:4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更好的弘扬文明新风,5月10日,诸城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妇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诸城支行、诸城农商银行共同联合,在枳沟镇昆阳馆召开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信用创评”现场推进会,为文明信用户、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户、文明信用社区授牌,并现场观摩北杏现代高效园区和潍水源 至善家园信用创评开展情况。

IMG_0609.JPG

微信图片_20190417120238.jpg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诸城农商银行始终坚持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农民增收、农业增产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截至2019年4月末,诸城农商银行各项存款235.3亿元,各项贷款127.5亿元,存贷款规模居全市银行业首位;2018年新增贷款投放13亿元,上缴税金1.04亿元。

      农民贷款难、担保难、贷款贵一直困扰着农村经济的发展。为更好的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解决农民贷款难题,助力乡风文明,融入乡村治理,潍坊市文明办、市扶贫办、市妇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潍坊中心支行、潍坊市农信联社,在2019年1月10日联合下发文件,在全市实施以“文明信用户”评定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2月18日,诸城市文明办联合多部门也印发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推进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方案》,就此拉开了文明信用创评工作的序幕。

      在文明创评活动中的北杏村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山东党组织最早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王尽美的故乡,也是诸城农商银行打造的金融服务好、合作关系好、产业发展好、硬件设施好、督导协调好的省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五好”样板村。截止目前,北杏社区800户村民全部建立信用档案,建档面100%,与243户村民完成正式签约,发放贷款95户1500万元,评选出AAA级文明信用户82户、AA级文明信用户168户、A级文明信用户528户。

IMG_0871.JPG

IMG_0733.JPG

      为确保“乡村振兴·文明信用”工程取得成效,诸城农商银行将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按照实施方案的步骤、目标和要求,高质量推进文明信用工程,利用两年的时间实现“文明信用户”评定全覆盖,年内培育70处以北杏社区为标准的文明信用样板社区。全面做好三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力帮扶广大客户减负提效。创新推广“好家风模范贷”,根据村民遵纪守法、移风易俗、勤劳致富、家庭和睦、庭院整洁、资信良好等标准条件进行评定,对评选出的AAA级、AA级、A级的文明信用户给予不同程度的贷款利率优惠,对评选出的市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最低可执行基准利率,让讲文明、守信用、有爱心、有孝心的村民获得资金支持、利率优惠和适度增信。

      二是全力加快信贷业务办理效率。开通线上线下“双线办贷”渠道,通过微信、电话、农商宝等线上线下平台都可申请贷款,让老百姓“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就能获得贷款,真正实现“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尤其是对签约的文明信用户,凭借个人信用,通过手机银行、农商宝、ATM等渠道就能获贷,不找关系不求人,随用随还、方便快捷,在支行权限内的信用贷款、保证贷款一天内放款,抵质押贷款两天放款。

      三是全力畅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站和幸福驿站“两站合一”为民服务新模式,充分依托全市617处幸福驿站,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文明信用带来的实惠,享受到农商银行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力量。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