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文化路小学开展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建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防震应急演练活动

郑芳芳

2019-05-11 20:34:1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在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防震知识,使全体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疏散的正确方法,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和应变能力,确保地震来临时,学校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文化路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0185035.jpg


      5月10日下午2:20分,随着发出的警报声,全校师生按照防震演练预案要求,各班学生沉着冷静,井然有序的迅速抱头、弯腰,利用课桌、书包等有效地进行自护。一分钟后,学生们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双手抱头,快速撤离到后操场,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马上清点人数,向上汇报。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所有学生安全撤离。演练结束后,学校安全负责人对防震演练进行点评,对学生的表现给予肯定,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MG_0871.JPG


      通过本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学生们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意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特高了紧急应急能力,更好的保障了师生的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417120238.jpg

撤离到安全地带 (1).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