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淄博慈同苏秦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一行到诸城参观考察

徐春光

2019-05-31 16:05:2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弘扬苏秦精神,传承优秀文化。5月30日,淄博慈同苏秦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任苏武勇一行到诸城市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诸城市苏轼文化研究会会长苏琳陪同参观考察。

1.jpg

  苏轼作为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以其高尚的品格和辉煌的文学艺术成就,成为中国文化史上的一座丰碑。苏轼曾在诸城任密州知州两年多,其间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迹和众多脍炙人口的诗文,苏轼超然的文化思想是留给诸城的一笔巨大财富。

 

  “诸城人文景观好,文化底蕴厚重,苏轼与诸城有不解之缘,诸城人民对苏轼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苏武勇说,诸城市历来十分重视保护和开发苏轼文化遗迹和景点,并长期组织学者对苏轼文化进行深入研究,组建诸城市苏轼文化研究会,重建超然台,创办《超然台》杂志,出版《苏轼在密州》等书籍,初步实现了苏轼超然文化在诸城的历史性复兴。 

2.jpg

  座谈中,苏武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诸城市苏轼文化研究会的联系和沟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拓展研究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苏武勇一行先后参观了诸城博物馆、诸城名人馆和诸城超然台。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