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快捷支付催生新型诈骗手法,诸城公安缜密侦查将嫌疑人绳之以法

李晨日

2019-07-16 16:11:11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快捷支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在方便大家的同时,却被极个别不法分子当做牟利的手段。近日,诸城市公安局雷霆出击,迅速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秦某,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吕标诈骗图.jpg

  2019年7月3日上午,诸城市公安局吕标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王女士报警称,其在自己经营的包子铺被一年轻男子以现金换取微信转账的方式骗了1000元钱。

 

  接到报警后,吕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报警人王女士称,刚才有个年轻男子进店来,说给手下干活的工人买9笼包子,在王女士给他装包子的时候,该男子接了一个电话,挂掉电话后,该男子跟王女士说其朋友遇事急需用钱,但其身上只有现金,无法给朋友转账,央求王女士给自己的微信转1000元钱应急,他再给王女士1000元现金。善良的王女士没多想,便以微信扫码的方式将1000元钱转账给该男子。男子收到转账后借口到车上拿现金,没想到却驾车扬长而去。王女士意识到被骗,追出去想要记下男子车牌号码,却发现车辆没有悬挂号牌,情急下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听完王女士的叙述,立刻联想到近几个月在市内发生的多起以现金换取微信转账的诈骗案件。该案作案手段与前面几起案件基本相同,嫌疑人均为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收到转账后借口上车拿钱迅速驾车逃离现场。民警认为该案可以与前期案件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调取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进行分析研判,并深入到附近群众家中走访调查,结合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民警分析后提供的信息,将该案嫌疑人锁定为密州街道某村的秦某。

 

  7月6日,吕标派出所民警在某KTV门口将秦某抓获。经讯问,秦某对其多次以现金换取微信转账为由骗取群众钱财一事供认不讳。据秦某交代,近段时间以来,其发现路边摆摊的商户都使用快捷支付收款,便处心积虑想从这方面搞点钱。就在今年6月份,他终于想出这么一个“快速致富”的好办法,随即付诸实施。目前已查实,今年6月份以来,秦某在诸城共作案11起,涉案价值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因涉嫌诈骗被诸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遇有陌生人提出转账、换钱等要求时,不要盲目轻信,留存好转账记录等重要资料,发现被骗及时报警。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