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薪火相传有来者 尽美精神代代新

钟兆鹏 王晓娣

2019-07-19 08:13:21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诸城是王尽美烈士的故乡,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为中国革命鞠躬尽瘁,不幸积劳成疾,英年早逝。7月15日下午,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瑞亮在密州宾馆与王尽美之孙,企业家王军座谈,授予了王军诸城市“五老”宣讲员的荣誉证书。

3.jpg

  王尽美烈士孙子孙女共七人,都是共产党员,在各行各业做着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王军的话说,兄弟姐妹里有教学的,有从政的,有医务工作者,也有像他这样经商的,行业不同,但都继承了爷爷的革命传统,全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但绝不能用爷爷的名字为自己贴金,即使有一点点这样的心理,也是不肖子孙。

 

  王尽美始终着保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王军讲了这样一件事,建党初期,党的活动经费少,王尽美尤其节约从来不多花一分钱,住旅馆也要住最便宜的,坐火车常做闷罐车,因为闷罐车里乘客多,多是中下层群众。有一次在从天津到济南的列车上,他一路对乘客宣讲革命道理,每到一站,有人上有人下,他就一遍遍反复讲,讲累了,就拉一阵自己随身携带的胡琴,就这样,从天津一路讲到济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传承红色基因中筑牢信念理想,在红色家风的影响下,王尽美的后代从来没有打着祖父的旗号争取个人利益,甚至他们身边的同事并不知道他们的祖父是谁,曾祖父是谁。王军这样说道:“祖父在病逝前所留的遗嘱中,只有对事业的忠诚和对同志们的勉励,却“言不及私”,这四个字就是我们家的红色基因。”王军现在从事的是高科技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他说,以前爷爷革命是为了国富民强,自己做企业,研究高科技,也是奔着这个目标。

 

  下一步,诸城市关工委还将邀请王军作为诸城市“五老”宣讲员,为全市青少年讲授更多王尽美烈士的光荣事迹,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工作,让红色精神在诸城这片孕育先烈的热土上,真正做到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