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中医医院开展“世界人口日—母子健康手册进社区”宣传培训活动

郑德志

2019-07-17 08:18:26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刚刚送走第30个“世界人口日”,又即将迎来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是婴儿出生伊始就享有的权利,对促进儿童健康至关重要;也是提高人口素质、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7月16日,诸城中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辛兴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世界人口日—母子健康手册进社区” 宣传培训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围绕“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的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彩页、现场授课、咨询服务等形式将领取母子健康手册和坚持母乳喂养的重要性传播给100多名基层计生服务人员,希望通过她们的努力让更多的孕产妇掌握生育保健和母乳喂养知识。

 

  授课中,妇产二科主治医师程勇华介绍说,母子健康手册是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于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的,它取代原有的孕产妇保健手册和儿童保健手册,真正做到了“一手在册,全程服务”。它的启用,让准父母可以知晓党和政府提供的免费便民惠民妇幼健康服务项目,了解孕产期保健和儿童保健的相关知识,学习孕期和儿童期危急情况的早期预防和应对措施,更科学地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系统、规范的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保障了广大妇女儿童健康。随后她又通过PPT课件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孕期如何补充营养、避免常识误区和高危妊娠五色管理等妇幼健康知识。

2.jpg

  妇产二科护师周晶还为大家讲解了全新的母乳喂养理念和专业的母乳喂养技巧,号召大家促进、推广母乳喂养,提高母乳喂养率,她强调母乳才应该是新生儿的第一口食粮,是宝宝人生开始的最好礼物。母乳中保护婴儿免患肺炎和腹泻等疾病的抗体成分,是任何配方奶粉都不具有的,母乳喂养的儿童过敏性疾病发生率远低于人工喂养的儿童,母乳喂养还可减少成年后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的发生率。坚持母乳喂养能帮助妈妈减轻体重,减少产后出血,加速子宫恢复,减少患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宫癌的几率。哺乳的过程也是亲子交流的过程,让母亲更有满足感,新生儿更有安全感。

 

  听完她们的讲解,基层计生服务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更多的妇女,让更多的人了解孕期保健和母乳喂养的正确知识和技能。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