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为找工作寻“捷径”却被骗得钱事两头空

李晨日 李海涛

2019-07-18 08:21:40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又到一年毕业季,大批毕业生走出校门踏入社会,每个父母都想给孩子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但有部分家长总想着“走捷径”,稍不留神就会踏入骗子精心编织的骗局,既损失了钱财又耽误了孩子的就业。近日,诸城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艰苦细致工作,成功抓获了一冒充警务工作人员身份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军,现已被批捕。

 

  6月17日下午,诸城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接到刘姓群众报警,称其被一个叫郑某军的男子以能给孩子办理事业编警察等种种理由为借口,先后骗取18万余元。

 

  经民警仔细询问,刘女士称其在2018年3月份开始认识郑某军,郑某军在一微信群里自称其在公安局工作。因刘女士对警察一直有崇拜情结,其慢慢与郑某军熟悉并且相互加为微信好友。在一次闲聊中,刘女士对郑某军说其孩子没有工作,想让郑某军帮忙找一份工作。

 
  2018年10月份的一天,郑某军主动联系刘女士,称市公安局正在招聘辅警,如果愿意干可以给办理,需要请客吃饭。为了能够早日解决孩子就业,刘女士当即通过微信转账给郑某军1000元钱。
 
  到了第二天,郑某军又称当辅警不如干事业编警察,他可以托关系直接办理事业编警察。但是事业编警察必须是警校毕业生,郑某军称其能够办理某省警校毕业证,然后再帮忙解决编制。他说办理毕业证需要交学费办理学籍,办完学籍等着把程序走完就可以拿到毕业证,然后再办“事业编警察”。刘女士觉得这条“捷径”靠谱,便全权委托郑某军办理。就这样,直至2019年5月份,郑某军便以需要交学费、送礼、请客吃饭等理由前前后后找刘女士索要烟、酒等礼品价值8000余元,微信转账17万余元。虽然刘女士把钱都及时给了郑某军,但是直到今年6月中旬,郑某军也没给孩子办成“事业编警察”。期间,郑某军还多次找理由向刘女士索要钱财。刘女士感到上当受骗了,便拨打110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认为此案影响恶劣,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经办案民警缜密侦查,民警逐渐掌握了郑某军的活动轨迹。6月19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将郑某军抓获。
 
  经讯问,郑某军对其冒充警察身份以能够办理“事业编警察”为由诈骗刘女士一事供认不讳,骗来的钱财早已被郑某军挥霍一空。随着对案件的深入调查,郑某军又交代其在2016年以同样的手段诈骗初中同学王某10万余元的事实,骗来的钱也被其挥霍。经查,郑某军既不具有警察身份也没有警务工作经历,从2016年至今因病待业在家。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军因涉嫌诈骗被批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民警提醒,每个年轻人都有一个警察梦,想加入公安队伍必须经过严格的招考程序,不可能通过走“捷径”进入。希望广大群众找工作时,切忌轻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