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金淑敏一行到诸城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徐春光

2019-07-30 09:37:3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弘扬苏轼超然文化,加强诸城与吉林两地的文化交流,应诸城市苏轼文化研究会的邀请,7月28-29日,吉林省朗诵艺术学会执行会长、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朗诵艺术委员会会长金淑敏教授一行6人到诸城市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并先后参观了诸城博物馆、诸城名人馆和诸城超然台,诸城市苏轼文化研究会会长苏琳陪同参观考察。

3.jpg

  苏轼作为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以其高尚的品格和辉煌的文学艺术成就,成为中国文化史上的一座丰碑。苏轼曾在诸城任密州知州两年多,其间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迹和众多脍炙人口的诗文,苏轼超然的文化思想是留给诸城的一笔巨大财富。

 

  “诸城人文景观好,文化底蕴厚重,苏轼与诸城有不解之缘,诸城人民对苏轼有着深厚的感情,我们很高兴来到这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金淑敏说,诸城市历来十分重视保护和开发苏轼文化遗迹和景点,并长期组织学者对苏轼文化进行深入研究,组建诸城市苏轼文化研究会,重建超然台,创办《超然台》杂志,出版《苏轼在密州》等书籍,初步实现了苏轼超然文化在诸城的历史性复兴。

2.jpg

  传承超然文化,演绎诵读之美。29日上午,由诸城市文联主办、诸城市演讲与口才协会和诸城市苏轼文化研究会联合承办的朗诵艺术座谈交流会在诸城市东坡小区东坡文苑举行。金淑敏在座谈会上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诸城市苏轼文化研究会的联系和沟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拓展研究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诸城市演讲与口才协会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老百姓中更好地普及诵读艺术,让老百姓热爱诵读、参与诵读,充分利用多种艺术形式传播优秀文化成果,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艺术欣赏品味,营造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座谈会上,吉林省著名女诗人青青,即兴创作并朗诵的诗歌《摄魂——苏林老师摄影作品观后感》,赢得了现场诵读爱好者们的极高赞誉。朗诵与表演穿插进行,一次次把人们的激情点燃,吉林省朗诵艺术协会的专家和诸城市演讲与口才协会的会员们轮番上场,他们的表演,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如狂风暴雨,时而如涓涓细流,为在座的嘉宾和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一首首美轮美奂的诗文让大家沉浸在诵读艺术的魅力之中。

 

  最后,诸城市苏轼文化研究会会长苏琳自己创作并朗诵的诗歌《乡愁》,为本次交流分享会拉下了帷幕。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