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正能量:捡到钱包送派出所 公安民警为其找失主

2019-07-23 09:03:02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家住龙都街道的庄先生骑车送孩子学习途中捡了个钱包,钱包里装有现金2000余元,银行卡9张身份证1张。庄先生没有迟疑直接将钱包送到诸城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勤务指挥室交给值班民警,在民警的帮助下,失主张先生与妻子一起赶到派出所将钱包取走,其对庄先生和值班民警及时帮助找回钱包一事表示感谢。

1.jpg

  7月21日14时许,诸城市舜晟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庄先生来到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勤务室,其称在路上捡了一个钱包,联系不上失主,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经了解,庄先生在当天中午送孩子学习途中在某学校附近的路面上看到一个钱包,捡起后打开看到钱包里有现金2000余元,银行卡9张,身份证1张,想到失主肯定很着急,庄先生拿起钱包领着孩子来到了人民路派出所。

 

  值班民警孙术军通过身份证上的信息查询到了失主张先生的联系方式,并通过电话通知张先生到派出所领取钱包。10分钟后,张先生和妻子匆匆来到人民路派出所值班室,经民警核查情况属实,后在民警的见证下,庄先生将钱包还给失主张先生。

 

  据张先生称,其中午到人民医院办事后骑电动车准备去银行存钱,等到了银行却发现钱包不知道什么时候丢了,张先生立即按原路返回沿途寻找,找了好几个来回也没找到,当时已经觉得根本没有找到的可能了,正准备打电话挂失银行卡时,却惊喜的接到人民路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询问其是否丢失了钱包,张先生当即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民警让他到派出所领取钱包。

 

  原来,当天张先生穿了一件短裤,短裤口袋很浅,当他骑车过减速带时,装在口袋里的钱包被颠出来了,张先生并没有察觉,幸亏后来途径此处的庄先生拾到钱包直接送到了派出所值班室。

 

  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包,张先生对庄先生拾金不昧的做法表示十分感谢,并称今后一定向庄先生学习,如果遇到类似的事情也会做拾金不昧,让正能量永远传递下去。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