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舜龙泉酒业聘王赛时教授担任酒文化战略顾问

2019-09-02 11:27:43来源 诸城信息港

      8月31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王赛时教授专程来到山东舜龙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指导工作。

DSC_8079.JPG

      王赛时教授首先考察了舜龙泉酒业生态酿酒基地,一到酒厂王教授就对酒厂优美的生态环境给予好评,酒厂依山而建,东边河水清清,气候温润,是酿造好酒的好地方。在参观了酒厂的窖池、蒸酒车间、洞藏库、包装车间后,王教授感慨地说:“真想不到舜龙泉酒厂有这么好的生态环境,这么整洁整齐的厂容厂貌,这么多的窖池和这么多的洞藏原浆酒,从生态环境、企业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能力多方面来比较,舜龙泉酒业在省内也是屈指可数的白酒企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DSC_8032.JPG

      在洞藏库王教授还品尝了浓香型原浆酒和芝麻香原浆酒,对洞藏多年的芝麻香酒赞不绝口,“这是我在省内品尝到的最好的芝麻香酒”。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教授说:“在上古时代,诸城的舜帝与东方的尧帝形成了酿酒联盟部落,是中国酒最早的起源。”“舜龙泉酒业洞藏了这么多的好酒对我非常惊讶,酒的财富在于沉睡的时间,舜龙泉酒业酿造了好酒,封存多年才能上市,这是不多见的,我们期待不远的将来,舜龙泉以最美好的玉液奉献给诸城人民。”

      参观舜龙泉体验中心,王赛时教授品尝了舜龙泉.泉6、泉3酒,对酒的品质给予肯定,提出了舜龙泉酒具备高端酒的品质,要走高端酒路线的战略思考,做好酒的品质,讲好酒的故事,搞好酒的文化,做活酒的市场,让舜龙泉成为本地消费主流品牌。

DSC_8035.JPG

      9月1日,王赛时教授利用一上午的时间为舜龙泉酒业的干部职工和经销商代表讲解了《中国酒史》,王教授博古通今,深入浅出,将多年对酒文化历史的研究讲述得淋漓尽致,让大家耳目一新,茅塞顿开,增长了知识,加深了对中国古文明和酒文化历史的了解和学习,提升了全员的酒文化素养。

DSC_8059.JPG

DSC_8064.JPG

      最后,王赛时教授欣然接受担任舜龙泉酒业酒文化战略顾问,举行了签约受聘仪式。王教授表示愿用自己多年对酒史酒文化的研究成果为舜龙泉酒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山东白酒产业的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舜龙泉酒业既具备了得天独厚酿造好酒的自然条件,有洞藏多年的好酒。又有白酒泰斗赖高淮先生的亲自指导,产品品质有了保障。市场有了消费者认可,再加上王赛时教授酒文化丰富的内涵,舜龙泉酒业腾飞指日可待。

      【人物链接】王赛时,男,1955年生,现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历史所研究员,兼任北京大学餐饮总裁高级研讨班主讲教授、《饮食文化研究》国际学术期刊主编、国家餐饮文化一级认定师。长期从事中国饮食历史、中国海产历史、中国酿酒历史、中国餐饮文化、餐饮控制与管理的研究。出版过《中国酒史》、《中国古代体育文明》、《山东沿海开发史》、《山东海疆文化研究》、《唐代饮食》、《汉唐流风》、《中华千年饮食》等著作,发表各学科的学术论文超过300篇。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