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我市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放飞梦想 创新传承”李学芳手工剪纸、刘均堂柳编艺术展

别培海

2019-08-29 16:09:57来源 诸城信息港

      8月28日,为了以精美的民间艺术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由中共诸城市委宣传部、诸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诸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诸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诸城市文化馆、华融东鲁展览馆承办,诸城华融家居生活馆、诸城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基地、龙安文化传媒协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放飞梦想 创新传承”李学芳手工剪纸、刘均堂柳编艺术展,在华融东鲁展览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828193924.jpg

      剪纸艺术家李学芳,诸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剪纸教师。诸城市老年大学剪纸教师。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国家级会员。担任山东省剪纸研究协会的副秘书长,诸城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撰写的论文《精剪巧刻,传承文化》等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奖的有二十几篇。剪纸作品《兰亭序》获省级银奖。剪纸作品《福寿平安》、《踏雪寻梅》有十几个获潍坊市级奖。《毛泽东诗词》四条屏、《献寿图》荣获诸城市级特等奖和一等奖。2006年被评为诸城市剪纸教学能手,2008年被评为潍坊市剪纸教学能手。2014年被诸城市电视台采访并报道。2014年剪纸作品《毛泽东诗词四条屏》获潍坊市统一战线庆祝建国65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展二等奖。2015年被济南教育台艺术访谈栏目采访并报道。2016年9月剪纸作品社会主义价值观风筝作品入选2016中国——潍坊首届传统工艺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2016年剪纸作品《放飞梦想》入选第六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中国梦,冬奥情”全国剪纸艺术精品展一级收藏。2017年被诸城市工会评为“诸城市能工巧匠”。2017年12月被评为潍坊市第四届“风筝都文化人才奖”。2017年剪纸作品《放飞梦想》获第十届泰山文艺奖民间文艺类三等奖。2018在全国综合实践基地风采展示活动中李学芳的《剪纸与衍生创造》获优秀专题教育奖。2018年剪纸作品《中国娃》获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优秀作品征集二等奖。并被中国蔚县博物馆二级收藏。

微信图片_20190828193953.jpg

      柳编艺术家刘均堂,高中文化,中共党员,原诸城市工会副主席。从军16年退役。先后在市人武都、机关党工委、市总工会任职。现为诸城市老年大学教师、山东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诸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编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退休后,不忘初心,专心研究、传承祖上柳编技艺,坚持创新理念,探索编织新法,挑战极限。近几年,不断创作出独具风格的原创作品。其作品多次被推荐参加全国、省、市级展出,深受广大爱好者好评。曾获得全国柳编大赛金奖;第五届全国非遗博览会传统工艺编织类大赛第二名;山东省非遗编识类一筹奖等荣誉。被潍坊市授予能工巧将称号。有40余件作品被博物馆、文化部门收藏。原创作品被国家艺术基金会、美国集邮集团发行集邮册一套,将中国传统工艺推上世界。

微信图片_20190828194001.jpg

      本次艺术展是推进全市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展出李学芳剪纸作品110幅(组),刘均堂柳编作品110件,全面展示了两位艺术家近年来扎根诸城,积极创作,不懈努力的艺术成就。

      本次艺术展得到了华融家居生活馆、华融东鲁展览馆的大力支持。 涵泳诗书气概,持抱家国情怀。浸润着密州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着新时代追梦人的无限激情,由华融家居与东鲁书社携手创建华融东鲁展览馆,踏着充实足印,从初创成功并逐渐迈向发展期。推动新时代家居文化的融合与发展是我们的一贯宗旨。涉及书画、摄影、民间文艺等精品力作,在此进行品鉴、展示、交流与研讨,并进一步拓展收藏、推广等功能,着力打造当代家居文化品牌与系列产品,搭建艺术品主体客体的沟通桥梁,携手同行,助力文化繁荣与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28194015.jpg

微信图片_20190828194022.jpg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