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成立

2019-10-16 10:11:14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本网讯  近日,诸城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并举行了揭牌启动仪式。潍坊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好道,潍坊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宿希龙,诸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单东升,诸城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淑贵,诸城市司法局局长刘加清,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总经理李大伟出席揭牌启动仪式。诸城市卫健局领导班子、诸城市司法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和医务科长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共计50余人参加了揭牌启动仪式。

2.jpg

       诸城市卫健局副局长赵斓主持仪式。仪式上,诸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单东升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医疗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加快建立健全“三调解一保险”长效机制,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大调解积极作用,并引入医疗保险理赔机制,拓展医疗纠纷有效化解新途径。潍坊市卫健委副主任王好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推动医疗纠纷“人民调解+保险理赔”新模式落地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并指出,各相关部门、医疗机构、保险公司要积极配合,及时化解纠纷,切实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随后,诸城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单东升和诸城市卫健局局长秦嗣炜共同诸城为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  

3.jpg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考察了诸城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办公场所。 

 

       诸城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我市创新社会管理体系,改善医患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诸城市医疗纠纷第三方调处化解机制的正式建立,使诸城市医疗纠纷有了新的化解渠道,必将开启诸城市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工作的新篇章。同时,诸城市积极探索医疗纠纷调解+医疗保险赔偿有效结合的新模式,在规定数额内,医疗纠纷双方当事人达成协议后由保险赔付,实现案结事了;达不成一致协议的,可申请医疗事故鉴定或向法院提起诉讼,实现医疗纠纷“阳光化”处理,提高了医疗纠纷处置工作效率。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