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这个专偷车库附房的贼抓到了

李晨日 孙仁玉

2019-10-18 09:23:19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部署、细致侦查,成功破获了系列盗窃车库附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经初审,已查实孙某某在诸城市内实施盗窃达2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随后,办案民警循线追踪,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路某、彭某两人,及时为部分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有力的维护了辖区稳定。

盗窃附房图.webp.jpg

  2019年10月7日9时许,诸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小区群众报警称,其放在小区附房内物品被盗,价值1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兴华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到达现场,经过对警情和勘查情况的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发现该案与2018年以来发生的一系列盗窃车库、附房案件的作案手法、特点基本相同,初步断定该系列盗窃案为同一嫌疑人所为。市公安局对该案件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的专案组,刑侦大队迅速介入调查,及时勘验现场,办案民警立即将辖区内同类案件汇总串并,迅速部署开展各项侦查工作。

 

  经过专案组民警走访摸排,调取现场以及现场周边的监控,逐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车辆、体貌特征和活动区域等关键性信息。当天晚上8时许,办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系家庭住址在某小区的孙某某,并迅速制定周密的抓捕计划对其实施抓捕。

 

  孙某某到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对其展开审讯。经讯问,孙某某只交代10月7日在某小区内实施的那起盗窃案件,其它情况闭口不谈。但从民警掌握的线索来看,孙某某具有多次作案嫌疑。民警意识到并具有相当强的反侦察,反审讯意识,随即调整审讯策略,对其手机通讯录以及网上转账记录等情况进行了调查取证,及时固定了10万余元的销赃转账记录等关键性证据。

 

  面对眼前的证据,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心理防线一点点被攻破。办案民警在审讯过程中不断深挖有力证据,孙某某终于低下了头,如实交代了其自2018年12月份以来驾车窜至诸城多个小区多次实施盗窃附房物品的犯罪事实。

 

  经了解,孙某某在诸城市内有正式工作, 2018年12月份家中的附房曾经被盗,锁具也被别人破坏掉还丢了一辆自行车。为了进附房查看损失情况,孙某某用一张塑料卡轻松开启了附房。后据孙某某交代,当时快过年了缺钱,就想到用这种方法打开别人的附房偷东西。

 

  孙某某不具备专业的开锁技术,只是利用部分居民只对车库附房只关门不反锁的漏洞,利用废弃的饭卡、银行卡等卡片进行开锁,不到一年时间内多次实施盗窃,疯狂盗窃车库附房内存放的物品,得手后到礼品回收门店变卖换取钱财达20万余元。

 

  为彻底挖出销赃环节,办案民警抓住有利时机,迅速出击,深挖各环节的犯罪线索。10月9日,民警抓获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路某,彭某两人,该两人对其收购孙某某赃物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路某,彭某已被诸城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提醒广大市民:车库和附房内尽量不要放置贵重物品,每次将房门关上后要记得反锁,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对待来路不明以及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商品也要存有戒心,如果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而予以窝藏、转移、收购、代为销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的,就构成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必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