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居民家中液化气罐起火 多部门协力排险

李晨日 李法臣

2019-10-22 08:04:11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诸城市公安局枳沟派出所民警协同消防队员妥善处置一起居民液化气罐起火的警情,迅速排除险情得到辖区居民的称赞。

001.webp.jpg

  10月20日12时许,诸城市枳沟派出所民警接辖区内某村居民报警称,其家中80多岁的老母亲在使用液化气灶做饭时,连接的灶头的胶管突然起火导致液化气罐着火,现场情况十分危险,请求民警到场救助。

002.webp.jpg

  接到报警后,枳沟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驱车赶到现场。到达现场时,液化气罐已被老人的热心邻居移至院内,此时火舌正从罐体往外喷射。民警立即安排其他警员迅速将围观群众疏散到安全区域,并找来一块毛巾浸湿,然后垫着浸湿的毛巾将液化气罐的开关拧至关闭状态。但是气罐开关的密封胶圈早就被火焰烧化了,液化石油气依然泄露不止。此时,消防应急队员携带装备赶到现场将一床被水浸湿的棉被包裹在液化气罐上,火焰很快就熄灭了,明火被成功排除但是气罐里的液化气依然泄露。为安全起见,消防队员将液化气罐抬到老人房前一个深沟里,一直等到燃气泄露干净确认安全后才离开现场。

  原来,老人在使用液化气做饭时因连接胶管使用多年老化严重,胶管破裂泄露的燃气与明火接触后起火。幸亏老人的邻居及时将液化气罐拖到屋外,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协同将火扑灭,才最终化险为夷。

  提醒:家中燃气设施应经常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的橡胶管,最好使用不锈钢波纹软管;家中条件允许尽量安装使用燃气泄漏报警装置。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