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关工委调研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2020-10-14 16:53:17来源

 

DSC_3215.JPG

为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以来,诸城市关工委把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建设作为青少年教育的重点工作来抓,力争做到有目标、有规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为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1013日上午,诸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瑞亮一行,先后到龙都街道臧克家故居、枳沟镇王尽美故居进行调研考察,为接下来的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挂牌工作做好准备。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臧克家故居和王尽美故居。臧克家故居坐落于龙都街道臧家庄,故居以大量的图片、资料以及臧克家的生活用品展现了这位世纪诗翁的生平事迹。臧克家老先生是中国文学史乃至世界文学史上一座不朽丰碑,是文学界的泰斗,是诸城人的骄傲。他热爱祖国的赤胆忠心,他热爱家乡的游子情怀,他笔耕不辍的治学态度,对于激励青少年奋发前行有着重要教育意义。

王尽美故居坐落于枳沟镇北杏社区,于1960年在旧基上重新修复,1977年,山东省政府将其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05月,王尽美故居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王尽美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山东党组织最早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多年来,他的革命英雄事迹被广泛弘扬传承,不断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

调研组每到一处,都与负责同志进行对接,详细了解基地有关情况,听取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宋瑞亮指出,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平台,我市教育资源丰富,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功能齐全,在青少年教育实践活动中能够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下步工作中,市关工委将充分利用好这些教育基地,引导培育广大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教育青少年勇担历史使命,争当时代先锋,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诸城市关工委

                              钟兆鹏    张勇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