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派古琴亮相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2020-10-30 10:30:38来源

       一年一度的非遗盛会——第六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是文旅部永久落户济南的全国非遗展览、展演、展示盛会。

      近年来,诸城派古琴作为我市参与各大非遗展会的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屡获佳绩。在本次展会上,潍坊市共有三市(县)四个项目受邀参会,诸城派古琴演奏、斫琴占了两席。
      作为世界级非遗项目的诸城派古琴曾在历史上留下很多佳话,舜制古琴,以歌南风;琴家治琴,方得真谛;桐荫山馆详实记载了先贤们的斫琴实践。诸城派古琴演奏记艺和诸城派古琴斫琴技艺作为珠联壁合的两大非遗项目,双双获组委会之邀,参加了此次盛典。
      为展现新时代琴人的风采, 诸城文旅局高度重视,派出了精兵强将盛装上阵,展现诸城派古琴双雄合壁的深厚功底。开幕式现场,文旅局党组书记王志伟带队赴会,带去了百万龙城人民的期许和关切。博大精深的古琴艺术,是诸城深厚的传统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锻打的舍利,和一代一代先哲圣贤馈赠给后人的精神瑰宝。
       十几年非遗保护的优秀成果,正迈开大步“走出去”,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正能量。

 

 

诸城非遗保护中心 [url=]东武往事[/url]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