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关工委到百尺河镇国防教育书屋等地调研

钟兆鹏 张勇

2020-11-03 10:03:59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根据青少年所需所求,探索多元化的基地建设模式,把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建设作为青少年教育的重点工作开展好,近日,诸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瑞亮一行,先后到百尺河镇国防教育书屋、昌城镇陶钝文学馆进行调研考察。

01.jpg

  百尺河镇国防教育书屋最开始是七十多岁的百尺河镇老兵刘光伟自费筹建的书屋,后在镇党委的帮助下搬迁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内,从而打造成了全市小有名气的国防教育宣传基地。书屋存放着军事书籍五千多册,军事类期刊和报纸应有尽有,以及摆放着各类兵器模型和宣传版面等,吸引周围的群众和中小学生前去参观,极大地宣传了红色文化,增强了大家的国防理念。一位“国防老人”带起的国防教育热,在不断辐射传播着国防知识、红色文化,教育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红心向党、红心向国。

03.jpg

  陶钝文学馆位于诸城市昌城镇,馆内包含陶钝的个人简介、革命历史等14个版块。陶钝,男,原名徐宝梯,曲艺研究家、作家,诸城市昌城镇人。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从事抗日救亡和革命文艺活动。抗日战争时期,陶钝在山东抗日革命根据地从事文化教育工作,是山东文化界救国协会的创始人之一和鲁南国民抗敌协会的发起人。陶钝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为推动我国的文艺事业尤其是曲艺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文学馆为组织青少年重温历史、陶冶情操发挥了突出作用。

04.jpg

  在详细了解基地有关情况,听取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后,宋瑞亮指出,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作为社会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重要载体,也是发挥关工委和五老优势作用的重要平台。下一步,我市关工委将对这些基地进行统一挂牌,丰富展览内容、创新展览方式,增强基地的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主阵地作用。要多利用清明、七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引导青少年前来参观学习,力争让每一个基地都成为向青少年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方阵地,进一步提高教育效果。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