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董培伦爱情诗研究会成立两周年暨《爱海泛舟》研究文集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0-11-09 13:58:05来源

——董培伦爱情诗研究会成立两周年暨《爱海泛舟》研究文集座谈会成功举办



009_副本_副本.jpg

 

11月8日上午,东升集团二楼会议室内,诗意盎然,暖意融融。由诸城市文联主办、诸城市作协与诸城一中董培伦爱情诗研究会联合承办的“董培伦爱情诗研究会成立两周年暨《爱海泛舟》研究文集座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我们坐在绿荫摇曳的刺槐下面,谁也不敢抬起害羞的眼睛,怕瞳仁泄露了心中的秘密,这秘密只能在心房里跳动……”(《沉默的约会》)吟诵着爱情诗人董培伦那经典的爱情诗歌,让出席座谈会的诗人、作家再次沉浸在美妙动人的青春律动中。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收到了董培伦先生的致辞,收到了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著名诗歌评论家吴思敬先生,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著名诗人评论家子张先生和杭州西子湖诗社执行秘书长陈亚妮女士的贺词。

山东省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潍坊市文联副主席、作协副主席苇青青到会祝贺。苇青青指出,诗人作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文艺创作思想,结合学习董培伦先生健康的爱情观,诗意的爱情诗,学习先生一生做好爱情诗这一件事的执着追求精神,创作出有情感、有筋骨、有温度的上乘佳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爱情诗是人类美好情感的表达。董培伦先生倾尽一生的心血以诗歌形式讴歌纯洁、坚贞、崇高的爱情,展现了独特的爱情诗观,赢得了全国著名爱情诗人的美誉。《爱海泛舟》研究文集收录了谢冕、吴思敬、袁忠岳、峭岩、骆寒超、汪静之、晓雪、吴开晋、屠岸、绿岛等众多全国著名诗人、评论家关于董培伦先生的诗评,真知灼见,情理毕现,是一部研究爱情诗人不可多得的文集。

座谈会围绕董培伦先生的爱情诗创作、爱情诗积极向上的社会意义、纯洁崇高的爱情观对校园文化影响引领的重要意义展开热烈的讨论。参加座谈会的潍坊市作协秘书长阎祚好,《青海湖》杂志(下半月)执行主编、胶州市作协副主席兰晋梅,五莲县作协主席王福中,董培伦爱情诗研究会执行会长冯德章,诸城一中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丽,诸城一中北京校友会秘书长魏玉国以及诸城市诗人作家代表50余人,或结合学习爱情诗歌或结合诗歌创作阅读体验,踊跃发言。正如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给董培伦先生的题词所言:“情人老去,而爱不朽。诗人老去,而诗年轻。”与会诗人作家纷纷祝愿董培伦先生健康长寿,诗情永驻、再创佳作!

座谈会由诸城市作协主席黄鑫主持,诸城市文联主席马凤来、诸城市龙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彦玲、东升集团董事长姜卫刚致辞。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