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诸城)粮食产业 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张咏梅 姜雪

2020-11-13 15:26:04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秋风送爽、捷报频传。11月13日,在诸城市相州镇便民服务中心,举办了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诸城)粮食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党委书记刘开昌,山东鲁研农业良种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华东,作物所研究员王法宏,作物所副所长张宾,玉米所研究员李杰文,潍坊悍马农业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海,作物所博士王宗帅,作物所科长司纪升,诸城市副市长杨连富出席了相关活动。诸城市农业农村局、相州镇及部分农业企业的负责同志,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揭牌.jpg

  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党委书记刘开昌与诸城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冯木彩、山东天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煜平代表三方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省农科院作物所党委书记刘开昌和诸城市政府副市长杨连富为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诸城)粮食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省农科院(诸城)粮食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长及理事会领导班子,提名确定了研究院管理层,审议通过了研究院章程,讨论确定了《2020-2022年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诸城)粮食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计划》。

达成合作.jpg

  省农科院作物所党委书记刘开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在诸城成立的省农科院粮食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省农科院在胶东半岛设立的唯一一个粮食产业研究院,这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粮食产业发展的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粮食产业提质增效要求的重要举措。诸城是一个农业大市,选择在诸城设立研究院,体现了省农科院对诸城农业工作的肯定和重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产业和新型组织之间的合作,构建政产学研一体化的产业链,形成工作合力,创新提升“诸城模式”。下步,研究院要每年制定落实具体的实施方案,建设粮食生产样板田,将其打造成资源集聚、技术展示的平台,搞好新品种、新技术综合展示、绿色技术推广和高产攻关,为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

  杨连富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诸城市将集聚优势资源,全力支持省农科院领导、专家在诸城开展科研、教学活动,全力承接省农科院的技术转移,创造农科院与县域合作共赢的典范。他要求镇街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与农科院的合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联系对接,主动牵线搭桥,主动创造条件,为深化合作提供优质服务。涉农企业要抓住这一机遇,不断强化院企合作,努力把农科院的技术人才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经营效益,为推动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创新提升“诸城模式”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397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