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 戮力同心共筑检测高地

袁丁

2016-07-21 08:47:34来源 诸城市检验检测中心

         走进红色圣地井冈山,参加市委组织的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心灵深受洗礼。通过聆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激情教学、音像教学、互动教学,回眸井冈山斗争画卷,重温井冈山革命史诗,再现井冈山那艰苦卓绝、硝烟弥散的光辉岁月,深深地为凝聚中华民族之魂的井冈山精神所震撼、折服。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大家普遍慨叹,确实不虚此行,不愧为一次寻根补钙之旅。诸城检测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更好地助推“五城”同建,就要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一、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思想之舵
       井冈山革命斗争形势险恶,根据地 “艰苦到了极度”。广大军民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同甘共苦,不向困难低头,不向敌人屈服。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成为井冈山军民坚持斗争、夺取胜利的精神支柱,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是让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的力量源泉。
 
       作为一名诸城检测人,必须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把理想信念作为指路明灯,转化为对工作目标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全面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抢抓成为国家食品安全检测资源整合试点市的机遇,用好省级肉制品中心和省级汽车零部件的两个金字招牌,助推 “五城”同建,践行工匠精神,倾力打造区域性特色化检测高地。
 
二、永葆艰苦奋斗本色,打造干净干事创业团队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涵和中国革命的传家宝。敌人在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进行频繁军事进攻的同时,还在经济上实行严密而又残酷的封锁,妄图把井冈山军民困死、饿死、冻死在山上。为了解决根据地的经济困境,井冈山军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办被服厂、军械处,办医院、造币厂,红军官兵一律吃五分钱伙食,穿一样的衣服,盖一样的被褥,同吃同住同挑粮食。“朱德的扁担”成为佳话;“干稻草来软又黄,金丝被儿盖身上”的歌谣也唱响了我党在井冈山时期艰苦奋斗的壮丽华章。
 
        我们要保持艰苦奋斗本色,勤俭节约办事情,廉洁奉公讲品行,中心工作干上去;深化“两学一做”,固化教育成果,锤炼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干净干事队伍。细读细研、深学深悟《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党内两项新规,真正让其融入骨髓,让禁令生威、铁律发力,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研究制订出台“十不准”, 切实解决“生冷硬推、不作为、乱作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下实验室,与职工同吃同劳动”“两下两同”活动,推进“检测服务进万家”。党员干部做到三分之二时间在一线 “接地气”。
 
三、坚持求实创新,推动改革发展
       “井冈山精神”也是实事求是闯新路的精神。在井冈山斗争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第一次提出了“思想路线”这个概念,开创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建立了第一支中国工农红军,开创了一条马列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革命道路。这一个个“第一”,无不显示出共产党人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理论勇气和首创精神。
 
       我们要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特别是“五城同建”这个纲,来创新思路,务实多干,做到纲举目张;善于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中心发展中的问题;着力创出特色、打造过硬品牌。创建服务企业“四三二一”模式。开展能力扩项,拓展到农产品、畜产品、食品、机械、建材、化工、轻纺、城市饮用水源及自来水水质等八大门类。坚守公益性,维护公正性,彰显公信力,打造“三公”特色品牌以党建为龙头、揽全局、带全盘,着力促进改革发展。深度对接国家和省食药监部门,扎实推进国家检测资源整合试点市建设。进一步强化省级肉制品中心和省级汽车零部件中心能力建设。积极接受各级政府部门委托,搞好监督抽样检测,确保圆满完成监督抽样检测任务,筑牢食安防线,护航质量强市。为长春一汽马自达、上海通用汽车、福田汽车、得利斯等市内外企业做好实验,助推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
 
四、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真正做到亲民敬民爱民
       井冈山斗争时期,在残酷的战争环境下,党和红军之所以能取得一个个胜利,使根据地在四周白色恐怖之中生存发展,其中根本原因就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把一切为着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奋斗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对待群众就像对待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有盐同咸,无盐同淡”,还有“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对群众利益的秋毫无犯,才会有广大人民群众“把革命当做他们的生命”,才能“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
 
       我们要更加扎实地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努力打通最后一纳米。对送检客户做到四个一: “一张笑脸、一杯热水、一句热情的问候、一份科学公正准确高效的报告”;实现对客户服务三个零:“零距离、零投诉、零缺陷”,两个最:“最低价格、最快速度”。一条龙服务。像我们承担的省、潍坊农业部门、食药监部门及我市市场监管、农业、畜牧等部门委托的产品质量检测,从抽样到出报告,我们推行公益性为本、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精细化管理、一体化服务,费用低、服务好,保持了良好的公正性和公信力,每次都圆满完成潍坊及我市有关部门委托定性定量检测任务,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
 
五、敢于攻坚克难,勇于争取胜利
        勇于胜利,作为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涵之一,所体现的就是工农革命军面对困难不畏惧、面对危险不退缩、顾全大局牺牲小我、顽强奋斗、战胜强敌的宝贵品质。
  诸城检测承担着助推“五城同建”,特别是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和质量强市的重任。我们要以“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和“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豪迈,立足本职,忘我工作,为“五城同建”献计出力。
 
         要充分发挥公共检测平台的创新、引领、开放、共享功能,为政府职能部门规范市场秩序、履行监管职能提供技术服务;为企业改进生产工艺、推动上档升级、提升产品质量搭建技术平台。与上海瀚海检测、得利斯、外贸、惠发等企业实验室搞好合作共建、技术共享、发展共赢,搭建大检测平台。为“诸城产品”向“诸城品牌”、“诸城速度”向“诸城质量”、“诸城制造”向“诸城创造”加速蝶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