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解书玉和她的手作甜品店

2016-10-14 17:13:22来源

QQ图片20161014171249_副本.jpg

 

  本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徐诺)普通成年人将中指与拇指指尖连成圆形,大约是一个法式经典马卡龙的尺寸。在诸城市和平街中段新开张三个月的“玉玉手作甜品店”里,一天能卖出近百个这种“汉堡马”。玉玉手作甜品店主营法式甜品,店名源于创业者解书玉,刚刚毕业不久的解书玉把制作甜点的爱好做成了自己的事业。
  

  “以前在家就喜欢做饭、做甜品,毕业后在一家企业上班,空闲在家就做出好吃的蛋糕,然后在朋友圈分享,不少人喜欢了找我订做,就慢慢开始了我的‘小生意’。”解书玉告诉笔者,上班间隙接了单后,会提前让妈妈准备好材料,自己回家做。

 

  半年间,因订单太多,解书玉辞职创立了自己的甜品工作室,在家专门制作订制糕点,自己的亲朋好友都成了她的铁杆顾客。今年7月底,玉玉手作甜品店在诸城闹市正式开业,刚开业她就忙得不可开交,在银行上班的丈夫果断辞职来给她“打工”。
  

 

  “做甜品店,找准定位很重要,我在新店开业就主打健康无添加的甜品,原料多使用进口食材,成本虽然高,但是口感好,吃起来也放心。”解书玉告诉记者,做一个蛋黄酥,就要用到进口面粉和黄油,还有广西红树林的海鸭蛋,配料成本一个在6元,仅海鸭蛋一项就占3元,售价虽然比市面上的贵,销量却有100多个。“法式甜品本身对原材料的要求非常高,商场里很少买到这些品牌,需要国内较大的进口代理商供货,如法芙娜的巧克力和可可粉、宝茸的果蓉、DGF的葡萄糖浆、可可百利的可可脂等。”解书玉介绍说。
 

 

   现在,玉玉手作甜品店内已有40多个甜品种类,法式西点就有20多种。开店前,解书玉专门跑到深圳、香港等地,拜师国内西点界较出名的甜品大师学习,“每个月出去一两次,不到一年的时间,光是学费就花掉了30多万元。”解书玉告诉笔者,不少难点课程要多次学习,调温巧克力学了一次还不算精通,下个月还要再去一趟深圳,光学费一次就要7000多元。
  “最难做的还是马卡龙,我到了深圳、宁波、杭州三个城市学习,失败了无数次,刚开始做出来的马卡龙外壳空心,或者没有裙边、上色严重,都影响美观和口感,法国杏仁粉就浪费了5公斤。”解书玉拿出一个草绿色马卡龙说,现在做得已经比较成功了,一个售价15元。
  

 

  9月29日晚,解书玉从青岛赶回来,她的朋友娜娜带来了几束新鲜的手棒花,“以后店里就可以看到更多鲜花了,很多人买蛋糕的同时会订一束花,以前店里的摆花只是做装饰,没想到很多人喜欢这种风格,我们就专门邀请了花艺师的加入。”解书玉告诉记笔者,过一阵她还要添加亲子DIY课程,教习上班族和全职太太们手工制作蛋糕给宝宝们吃。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