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路长情更长

——记诸城市邮政局投递员侯建新

杨晓霞

2016-05-26 08:52:35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5月26日讯  今年43岁的侯建新是诸城市邮政局一名普通的投递员。从1990年走上投递工作岗位,二十六年来,他行程40多万公里,投送邮件300多万件无差错。侯建新从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临时投递工,通过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的工作,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邮递员,多次被诸城市邮政局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并荣获“山东邮政服务标兵”、“山东省优秀青年乡村投递员”等光荣称号。
 
  第一眼见到侯建新,觉得他黑黝黝的脸上透着一股执着和憨厚。他17岁当邮递员,无论酷暑还是寒冬,他总是奔波在邮路上。客户、同事、亲朋对侯建新的评价几乎如出一辙,踏实,细心,热情,周到。
 
       采访中,侯建新拿出诸城地图指着贾悦镇东部片区告诉笔者,他曾负责的这个投递片区全线里程55公里,行政村23个,投递点70多个。侯建新每天早上总是第一个赶到贾悦邮政支局分拣所投区域的邮件,然后便踏上一天的投递之路。每周仅在周日才能休息一天,如果按照每年300个工作日计算的话,侯建新每年骑自行车行驶的里程在16000公里以上,26年他在邮路上的里程可以绕地球10圈。
146598490717730689_副本.jpg
       侯建新曾在贾悦支局当过14年的乡村投递员,他负责的投递段有23个自然村,每天需投递的报纸就超过70斤重。侯建新说:“最忙的时候每天送件超过10个小时,吃不上饭是经常的事。包裹、汇款单、票据什么都送,工作内容繁杂。”
 
       不管天气多么恶劣,侯建新从来没有耽误过投递,投递准确率达到100%,被誉为风雨无阻的“绿衣使者”。24年前的那场大雪侯建新仍记忆犹新,他骑自行车由贾悦镇的东安庄去韩庄送邮件,小路被大雪覆盖,不小心连人带车重重地滑摔到路边深坑,可想到客户急着看到自己的信件,侯建新强忍疼痛毅然扛起自行车,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雪地里硬是走过5里路,但看到客户都准时拿到自己送来的邮件和报纸,他心里更多的是欣慰。
 
       侯建新的话不多,说得最多的一句口头禅是:“我不太会说话。”然后就是憨实的微笑。的确,对于这样一位在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的“绿衣使者”,“做”比“说”显得更加重要,也更加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在邮政系统工作的26年中,侯建新并没有干出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正是在这平凡的工作中,他干出了自己的“不平凡”。老人下楼不方便,他就把邮件送上楼;用户不在家,他就贴心地留条或告知左邻右舍;收信人是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他干脆当起了“保姆”。侯建新把每一个收件人都当亲人,男女老少、孤寡病残,他都愿意跟他们打交道、为他们服务。”
 
       路长情更长。侯建新的投递工作朴实无华,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甚至有些枯燥乏味。难能可贵的是,他始终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心系服务的对象,干一行,爱一行,日复一日的传递着一种名叫“爱岗敬业”的正能量。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