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林家村飞出草根书法家 大爱情怀写人生

隋永奎 张桂堂

2017-01-09 14:42:42来源 诸城信息港

1.jpg

  本网讯 在诸城市林家村社区分院四点半学校,有一位78岁的花甲老人,他精神矍铄,仙风道骨,书法遒劲,令人敬仰——他就是德高望重的王钦老师。

 

  王钦老师,是林家村分院五老志愿者之一,也是分院聘请的书法教师。他曾是一名小学高级教师,自幼学习书法,退休后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书法和诗词艺术研究中,被业内人士誉为“国家一级书法家”、“德艺双馨书法艺术人才”。王钦老师每天都练字,并将自己对书法所悟所得写在笔记之中。他的两间书房里,墙上挂的,地上摆的,桌上铺的全是一卷卷、一摞摞或大或小的书法文稿。王老师说,书法的最高境界是字如其人,字如其志,每一个汉字都是有灵魂的,书法就是要演示出汉字之魂。王老师对书法的热爱已经达到了如痴如醉的境界,所以他的书法艺术日臻成熟,参加各项书法比赛获得的优秀奖、铜奖、银奖、金奖不计其数。如今他的正楷、行书、草书匠心独运、别具一格。作品被收录在《历史的握手》、《中国书画当代名家名作选粹》、《中华龙典》等书籍刊物中。
 
  虽然王老师身负盛誉,但他虚怀若谷,为人低调,对于担任的四点半学校书法教师职责毫不怠慢。在王老师的影响下,社区聚集了一批书法爱好者。有这样一位国家级别的书法大师亲自指导,书法班小学员们进步神速。在每年国家级、省级、诸城市级书法比赛中,我镇中小学学生都有多人次获奖;在林家村分院迎接的各级检查督导中学生作品多次受到表彰好评。
 
  分院教师表示,王钦老师在这样的年龄、在这样的盛名之下,还能坚持多年如一日地免费辅导学生,是一般人做不到的。他的这种大爱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仰,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