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农业福音至我市,茶产业率先尝试”

刘波

2017-02-16 17:16:54来源 诸城信息港

 省茶体系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丁兆堂教授与诸城市茶叶协会王景昌会长在恰谈茶园管理经验和措施.jpg

      为深入开展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农业部制定的《开展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方案》已全面开始实施。这对于我们做农业、宣传农业和为农业服务的农技人员来说,这样的行动是一次彻底拉开绿色农业、现代农业发展大幕的行动,甚至是一次新时期的农业革命,对于广大农民来说,就像天上的福音。多年来,为了促增产、保供给,农业资源超强利用,化肥投入过量,特别是像水果、蔬菜、茶叶这些我国重要的经济作物,其生产规模在不断扩大,用肥量也大,且施肥不合理现象比较严重。加上农村劳动力转移较快,农作物秸秆以及畜禽养殖废弃物等有机肥资源利用不足,带来成本增加和环境污染,也严重影响了这些农产品的品质和生产效益。在此时推行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真是十分紧迫,十分重要。

 
      2017年2月16日,仅仅在农业部发布实施方案通知的8天后,这个福音就已经降临到了我市。2月16日,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茶体系创新团队的岗位专家和省农业厅果茶技术推广站的联合调研组1行6人来到了我市,就我市目前茶叶栽培模式、施肥方式以及一些管理创新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还参观了我市茶园的管理模式,并且为我市茶园取土,为下步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的开展提供重要数据。调研组的山东省茶体系创新团队的首席专家、青岛农业大学的丁兆堂教授对我市近年来在茶叶栽培管理和施肥方式转变创新方面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把我市列入了山东省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茶产业的试验点,兼并列入日照试验站统一协调管理,另外茶体系创新团队在山东境内还分别在临沂、泰安、威海设立了试验站,重点开展茶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
 
      在果菜茶上推行有机肥替代化肥,不仅节本增效显著,而且能够提升产品品质,促进农业废弃资源的转化利用,可谓是一举多得。这样的好事才刚刚开始就已经来到了我市,可见各级政府和农业部门对我市农业发展的重视,我们要借此东风,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有效的加快我市高效经济作物发展步伐,全力推进全市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