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出台鼓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扶持政策

刘来其 钟召迪

2017-04-06 15:50:13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推进现代农业“五化”发展,近日,诸城印发了《诸城市鼓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扶持政策》,全力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据了解,全市重点鼓励发展瓜菜、果茶、花卉、中草药及油用牡丹、核桃、大榛子等木本油料高效经济作物。从2017年开始,每年新增高效经济作物面积10万亩以上,利用3年时间,使全市优质高效经济作物面积发展到50万亩以上。

 
      市里采取对规模化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奖补、投资主体贷款全额贴息两种方法进行鼓励发展。对达到一定规模的新建农业园区,有所在镇街(园区)根据财力、扶持重点等确定扶持对象,对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进行统一配套建设。建设前由市农业或林业部门对规划进行审批登记,建设后市农业或林业部门和市财政部门负责审核预算,经检验合格后由市财政部门按不超过市定配套设施建设标准的50%给所属镇街(园区)奖补,不足部分由镇街(园区)与投资方协商负担。工商资本下乡搞得农业园区享受此政策,奖补额最多不超过100万元。
 
      对符合镇街(园区)现代农业发展规划,从诸城有关商业银行贷款,达到规模化园区建设标准或达不到标准由农户分散建设1个以上温室大棚(跨度8米以上、棚高3.5米以上,单个大棚占地1.5亩以上)、50亩以上果茶园区的,按不超过投资额的70%给予贷款全额贴息,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贴息期限最长2年。其中,贷款额在10万元以内的,贴息先按市人社部门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执行,贴息不足部分由市财政承担。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