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最美护士”金龙苗  

徐春光 管培兰

2017-05-05 16:59:04来源 诸城信息港

 微信图片_20170505170123.jpg

       【图为金龙苗正在做换药前的准备工作】

 

      日前,在医院见到护士金龙苗时,她正在等候“5·12”护士节医院组织的徒手心肺复苏考试入场。金龙苗业务熟练,丝毫不怯场。

 
    金龙苗所在的诸城市人民医院呼吸内二科,十分繁忙。每天跟同事交接班前,金龙苗都要提前半个多小时到,把患者需要的输液瓶药水准备好。因为科室里都是小容量药瓶,没等给第一轮换完药瓶,第二轮又该换药了。“白天值班,我们一个人一般负责十几个患者,要是到冬天,呼吸道疾病高发,住进100多个患者,会忙得晕头转向。”金龙苗说。
 
    医院对患者作出院调查,金龙苗的满意度都是最高的,有的患者直接把表扬信投放到意见箱,赞扬她打针准、态度好,对待病人像家人一样。科室里患肺心病的老人居多,很多人子女没有空陪床,金龙苗就抽空多到老人病床前跟老人聊天、询问。
 
     有天上夜班,一位患者咳血严重,可是却没有家人照顾。患者属于二级护理,2小时由护士巡查一次,为了防止意外发生,金龙苗半个小时就过来看一次。一次过来看时,发现患者不在病床上,她在卫生间门口敲了下门也没见动静,就让另一名男性患者推开门查看,没想到这位患者躺在地上暂时没有了意识。金龙苗马上让患者室友去喊大夫,自己立即进行急救处理,赢得了抢救时间。因为金龙苗的热心照顾,不少来医院打针的患者一到护士站,就会询问“今天金龙苗上班吗?”
 
    在班上是业务骨干,在家中也贤惠孝顺。每天,金龙苗都会把母亲一天三顿吃的药片分不同大小的瓶子装好,分得清楚。金龙苗父亲早逝,母亲因为糖尿病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结婚后,金龙苗不仅把自己母亲的衣食起居照顾好,跟婆婆的关系相处得也很好。婆婆帮忙照看孩子,有时还帮照顾金龙苗的妈妈。有一次金龙苗的母亲住院,可金龙苗工作忙,老公有任务加班。正在犯难时,婆婆打电话说要来陪床。让金龙苗有说不出的感动。后来,公公主动承担起家里的生活开支,物业费、水电费、柴米油盐基本不用小两口操心。
 
   “金龙苗很喜庆,为人善良。”呼吸内二科护士长李霞谈到金龙苗时,啧啧称赞,因为金龙苗树立的榜样,科室里的护士们跟婆婆的关系相处得都非常好。
 
    今年,金龙苗家庭被诸城市评选为“最美家庭”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