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市“三夏”生产陆续展开

2017-06-06 10:46:06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我市101.23万亩小麦逐步进入成熟期,“三夏”生产从南往北、从山区丘陵到平原陆续展开。截止到6月5日,全市小麦已收获29.53万亩,占应收面积的29.2%。

 
      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三夏”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提高认识,树立抢抓意识,全力组织抢收抢种,确保夏收作物颗粒归仓、夏种不误农时。一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好夏收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调度机械,做好抢收准备,做到成熟一片、收获一片。二是抢抓农时,做好夏种、夏管工作。在抓好小麦抢收的同时,充分认识当前土壤墒情差的实际,广辟水源,搞好夏玉米播种和越夏菜的种植。三是抓住麦收换茬时机,全力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工作。以市委、市政府 “五化”意见为指导,抓住夏季作物换茬的有利时机,综合考虑当地资源优势、产业特色、建设规模等因素,围绕生态环保、旱作节水、绿色防控等农业生态模式,加快推进“三调两提”,大力发展高端高质高效经济作物,掀起一次种植结构调整的新高潮。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