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诸城举办“文化和自然文化遗产日”展示宣传活动

2017-06-12 11:14:11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6月8日下午,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市文广新局、市非遗保护中心联合市教育局等单位在诸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基开展“文化和自然文化遗产日”展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着“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主题展开,包括在诸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基础上挂牌成立诸城市民间综合传习中心,诸城派古琴代表性传承人姜燕率弟子举办古琴雅集,开展古琴、琴桌捐赠仪式等内容。本次活动由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陈柏林主持,市文广新局主任科员王汝修就如何提高非遗保护意识、落实“非遗进校园活动”、开展非遗宣传保护等进行了发言。
 
      非遗是宝贵的文化资源,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近几年来,我市通过开展“非遗进校园”、小学生非遗征文等活动,不但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深深的影响学生对本土非遗项目的喜爱。特别是将诸城市民间综合传习中心设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实践基地,对于全市学生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热爱故土文化,提高全社会非遗保护意识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