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诸城APP
诸城信息港——传播时尚信息 关注百姓生活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繁体中文

潍坊工商职业学院举办茂腔《失却的银婚》座谈会

张栋栋 徐崇善

2017-06-16 15:24:38来源 诸城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深入的解读大型反腐茂腔现代戏《失却的银婚》主题的重要宣传教育意义,更加深刻的认知传统文化对于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6月15日,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组织各系部处室教师代表、学生代表20余人,在学院国际交流中心219会议室举行戏剧进校园——茂腔《失却的银婚》观后座谈会。

(一)师生代表座谈.jpg
 师生代表
 
      此次座谈会,与会的教师代表从一名党员的党性角度、从实际生活和加强自身学习的角度,从学生日常管理的品德教育工作的角度,从人民教师的职业素养和道德底线的角度,以不同的角度和视野阐述自己观看后的心得体会。一致认为,此次演出主题明确,内容深刻,艺术精湛,具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在下一步
 
      工作中,不仅要抓好学生道德教育工作,而且要从自身做起,坚守老师的职业操守和不断的提升学术素养,坚定信念,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文化水平,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做一名真正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教师。学生代表则从自身角度出发,认为作为现代大学生,应当坚定正确的人生方向,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和生活观,淡泊名利,宁静致远,认认真真做人,脚踏实地做事,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未来的路。座谈会气氛融洽,内容深刻,反响强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反腐茂腔现代戏《失却的银婚》,由中共诸城市委宣传部主办,诸城市舜龙艺术团有限公司精心编排,从6月5日至6月8日,在学院第一报告厅巡回演出七场,观看师生达8000余人。无论从作品的内容,演出的质量和数量,演出的效果,都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对全学院师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三)失却的银婚.jpg
     《失却的银婚》剧照
 
      这些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省文化厅、教育厅关于促进文化教育融合发展的意见》,开展“戏剧进校园”演出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建设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加快学院校园文化体系构建,营造“格调高雅”、“底蕴深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继续使传统文化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情操高尚、人格健全,具有时代精神的当代大学生重要举措。





关键词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9136
关于本站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导航 诚聘英才 免责声明 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5 诸城信息港 版权所有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鲁B2-20051026号 | 备案/许可证号:鲁ICP备12015127号-7 | 电子公告许可:电信业务审批[2008]字第262号函
投稿信箱:webmaster@zcinfo.net   总机:0536-6017778    新闻、业务热线:0536-2165588   法律顾问:山东东武律师事务所 刘清波、秦丽律师
返回顶部